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17km续航,3秒破百,首款量产CTC技术的零跑C01能否热销?

2022年04月28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特斯拉比亚迪都没量产的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零跑领先了?

答案是肯定的,预计5月份首发亮相,6月份开启预售,8月份上市的零跑C01,宣布率先使用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最先实现CTC技术量产。

CTC技术(cell -to -chassis)是指将电池、底盘和下车身集成,车身结构作为电池包外部结构,取消原来的模组和电池包外壳的方案。优势在于增强了底盘结构,加固了电池外壳,优化了车内空间。零跑C01采用CTC技术后,整车垂直空间增加10mm,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车内空间布置更灵活实用。

CTC技术提升了续航表现。零跑CTC技术有更好的气密性,提升电池保温性能,同时基于AI BMS大数据电池管理系统,能耗管理更经济,提升10%续航里程。一方面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超过200km,再者零跑C01的续航可达717km。

CTC技术增强车身刚性。零跑CTC技术提升25%的扭转刚度,轻量化系数达到2.4,提升20%。车身扭转刚度越高,抵御共振能力就越强,意味着整车能够拥有更加出色的驾控性能,更好的底盘响应效率,对NVH表现也能有所帮助。

据悉,比亚迪即将发布的海豹也将采用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不过比亚迪官方没有正式公布,特斯拉在欧洲的工厂也在筹备量产搭载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的Model Y,但尚未实现量产。从官宣的信息来看,零跑C01确实是首款量产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的车型。

零跑C01拥有5米级车身长度,定位于一款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将拥有717km的综合工况续航,“3秒级”零百加速能力,使用无边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搭载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是一大亮点。

零跑之前在售的车型都主打性价比,预计零跑C01的价格将颇有优势,你觉得零跑C01上市后会成为爆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