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转了!俄军刚发起总攻,美防长就致电中方,主动权来到中国这边

2022年04月28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展开重点进攻以来,国际目光便一直聚焦在此地。乌克兰在台前与俄罗斯角力,背后的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也没有闲着,一方面持续对乌克兰进行军事武器的支援,一方面紧急拉拢或者威逼一些国家站队。

而在这个时候中国的态度对美国来说则显得至关重要。自俄乌冲突以来,中美关系变数频现,这次又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

乌克兰陷入劣势,美国坐不住了

深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公开发言指出,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已经展开了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这其实并不突然,早在四月初,俄罗斯就向顿巴斯地区进行兵力集结,开战也不过是或早或晚的事情。

4月17日深夜,乌克兰在马里乌波尔驻军的海军陆战队旅长被击毙,俄罗斯军队与此同时进行了大规模的火力覆盖,摧毁乌克兰军队指挥所、基地达三百余处。1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外发表讲话,俄罗斯对乌军事行动已经进入关键时刻,新的阶段也已经到来。

而就在俄乌冲突迎来大决战的时刻,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一反常态的向中国致电,要知道在这之前,奥斯汀对中国态度态度并不友善。美国更是多方位挑衅中国,先是逼迫中国站队,接着造谣中所安全合作协议,还向台湾进行军售。这样的行为,无疑使中美关系陷入低谷。这次奥斯汀的致电,又会给中美关系带来怎样的变化?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致电中国

中国国防部官方网站公布,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进行了通话交流。在该场通话结束后,中国随即对外报道了这件事。在这场通话中,两国防长就台湾问题、中美两军关系问题进行了沟通。此外,双方还就海空安全问题、乌克兰局势等交换看法。

通话结束后,中方率先发布了新闻稿,而美方虽晚于中方发布新闻稿,内容却非常简短。有军事专家分析指出,中方此次是应约通话,在双方宣布通话后,哪方披露的信息多,哪方就占了主动。

海外网就此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在中美关系持续紧张,国际形势动荡之下,美国方面率先通话中国,两国防长坐下来谈,这是一个积极信号。而中美关系要“管控竞争、管控风险”,美方应拿出更多实际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