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全尺寸SUV登场,气场不输奔驰GLS,配小桌板+冰箱,搭449马力

2022年04月28日 12:42: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一辆全尺寸SUV,不仅意味着乘坐更加舒适,而且开出去也更有“面子”,但宝马X7奔驰GLS以及雷克萨斯LX570等这些市场热门车型,动辄上百万的售价也让普通消费者可望而不可即。不过随着国产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崛起,也带给了普通消费者一个购买全尺寸SUV的机会,预售45-50万元的理想L9就备受关注,毕竟这个价格只有宝马X7奔驰GLS的一半。那么,理想L9实力又如何呢?目前已有网友拍到了无伪实车,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从实拍图来看,这辆理想L9采用GT银涂装,这一配色也很好地凸显出了它的豪华感。前脸立体的封闭式格栅配合上方环绕式灯带,很有机械战警的感觉,极具未来科技感。大灯组位于格栅两侧,下方为贯穿式进气口,呈现出气吞山河的气势。此外,车顶前部还配备了一个突出的激光雷达,配合全车12个毫米波雷达,这也意味着新车将提供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车身延续了硬朗大气的风格,像是一台“放大版”的理想ONE。方正的设计显然是为了照顾到空间表现,而前后突出的翼子板配合平直的线条勾勒,又显得很有肌肉力量感。此外,隐藏式门把手、后排隐私玻璃以及大尺寸双色花瓣式轮毂等细节的加持,则增添更多高级感。

从车尾看过去感觉就像一艘“大船”,有种“陆地游艇”的气质。敦实的尾部造型继续强调稳重风格,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相呼应,科技气息得到进一步升华。巧合的是,旁边还停放了一台奔驰GLS和一台宝马X7,理想L9与它们擦肩而过,气场上完全不输,毕竟其长宽高达到了5200/1998/1800mm,轴距为3100mm,标准的全尺寸SUV身材配合方正的造型,霸气凌然。

内饰设计也相当有亮点,虽然取消了传统意义上的仪表盘,但提供超大尺寸的HUD抬头显示,同时方向盘上方的交互屏也能显示行车信息,很有颠覆性。而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同时车机系统还配备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标配理想AD Max智能驾驶系统,21个扬声器和全景声音响布局又无不彰显豪华。

得益于3100mm轴距,空间表现无需多言。车内继续采用2+2+2的6座布局,且6个Nappa真皮座椅均配备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前两排的4个独立座椅还拥有通风、按摩功能。此外包括车顶娱乐屏、后排小桌板、可加热/制冷的冰箱、二排座椅腿托、多音区语音控制、全景天窗等,令后排乘坐体验更加豪华舒适。而256色氛围灯,也使得乘坐质感得到很好的提升。

最后在动力方面,理想L9基于第二代增程平台打造,采用1.5T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并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和200kW的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30kW(449马力),最大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3秒,燃油模式热机能耗低至5.9L/100km。匹配44.5kWh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21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1315公里。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配合CDC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提供旗舰级的驾驶和乘坐舒适性。

综合来看,不输宝马X7奔驰GLS的气场,拉满的豪华科技舒适配置,另外还有5.3s破百的能力,以及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和软硬可调悬挂的加持,结合45-50万元的预售价来看,理想L9相比传统燃油全尺寸SUV做到了物超所值。而且,增程动力系统以及综合续航1315公里,也打消了消费者的续航焦虑。那么,对于理想L9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