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饭不怕晚,驱逐舰05:让速腾等竞品先“飞”一会儿

2022年04月28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上市首月销量只有1476台,有些车友和网友都说驱逐舰05的市场表现让人失望了。如果有这样的想法你真的是大错特错了,为何会这样认为呢?

众所周知,自从比亚迪DM-i产品车型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后,其抢眼的市场表现真的是让人刮目相看,比如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的市场表现,争抢细分市场销量霸主的势头可谓是风生水起,给同级别竞品带来了很大的市场压力。作为比亚迪DM-i家族的新成员,驱逐舰05的产品力也是不可小觑的。

售价区间在11.98万-15.58万元的驱逐舰05,是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而来的A级轿车,大尺寸前格栅造型设计灵感源于海浪涟漪,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审美感,车身线条优美流畅且富有运动感,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点阵式尾灯布局,可以说传统元素和流行元素在驱逐舰05上面,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虽然说驱逐舰05的市场定位是紧凑型轿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A级轿车,但其却有着接近B级轿车的车身尺寸,严格意义上说应该是属于A+级轿车,该车“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这样的车身尺寸比轩逸、朗逸和卡罗拉等竞品都要大一圈,与速腾和凌渡L处于伯仲之间。

搭载1.5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DM-i插电混动系统的驱逐舰05,亏电油耗百公里只有3.8L,纯电续航里程分别有55km和120km两种版本,满油满电情况下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km。根据价格不同配置有所区分,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和电动天窗等,都会在不同价格的车型有所体现。

作为一款在产品力方面足以媲美秦PLUS DM-i的车型,驱逐舰05的产品实力还是相当的强悍,相比速腾、凌渡L、星瑞、朗逸和卡罗拉等竞争对手,其可圈可点的优势也是比较明显,较高的颜值,丰富且实用的配置,很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等,都为驱逐舰05叫板竞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因为受制于产能所限,比亚迪旗下的DM-i车型都比较紧俏,交付新车基本上都在3个月以上,比如秦PLUS DM-i等车型的前期订单还没有完全交付,所以说,能够在有限的产能下上市首月交付1476台,对驱逐舰05来说真的是实属不易了。

写在最后:众所周知,2022年同样是比亚迪的产品大年,很多新车型都要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由于受到产能方面的限制,包括驱逐舰05在内的车型基本上都会在交付方面有所延缓。不过,伴随着比亚迪在产能方面的逐渐扩张,驱逐舰05的市场表现延缓水涨船高。

好饭不怕晚,驱逐舰05:让朗逸、速腾等竞品先“飞”一会儿。对于驱逐舰05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