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首发亮相

2022年04月28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就在一个月前,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在年度报告中表示,到了2030年电动产品销量预计占品牌的80%,口气不小,为了更快实现这个愿望,首先要解决充电问题,保时捷将建立自营充电体系,其次就是要推出更多的电动车,比如未来的718和Macan。

在4月27日晚,作为全新纯电车型登陆国内的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首发亮相并公布价格,售价区间为96.80-183.80万元,新车根据动力性能的高低共推出4款车型,均为双电机四驱布局。同时Taycan GTS型号也正式公布售价,为139.20万元。

“野性”的旅行车?

先来看看这台带“Cross Turismo”后缀的Taycan,熟悉保时捷的车迷读者们肯定记得,Panamera也有名为Sport Turismo的系列,和普通版区别在后半部分,车身更像旅行车或猎装车的姿态。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也不例外,相比传统的Taycan那类似轿跑般的溜背造型,新车的C柱倾斜角度更小,车尾没有了以往低趴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屁股”更显圆润饱满,同时也“更能装”,因为得益于后半部分造型的改变,行李箱容积显然比Taycan更大。

那可以看作Taycan的旅行版吗?说对了一半,因为既然名字有跨界的含义,体现在外观上的就是轮拱、前后保险杠下沿以及侧裙等位置,采用了哑光黑色覆盖件,让它看上去充满户外气息。

虽然没有用户真的将它开去野外撒欢,但这种包围套件的加入确实能带给人一种更为粗犷的感觉。

它还标配有主动式空气动力学系统,比如刹车导风管,可以减轻制动热衰竭,毕竟大尺寸电动车的体重往往都会比较“发福”;而冷却导流片和后扰流板,则能够优化空气动力学,相信对于高速稳定性和续航都有好处。

来到车内,驾驶舱部分看上去和Taycan大致一样,值得留意的是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有了很大改善,这也是造型改变带来的另一重大优化。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四款车型分别有四种不同动力方案,装备93.4kWh电池组,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513/511/523/469公里。虽然和新势力竞品相比优势不大,但据悉德系电动车的续航都比较实,退一步讲,为了高性能而妥协点续航,好像又未曾不可。

竞技氛围更浓

另一款正式公布售价的保时捷Taycan GTS,定位和品牌其他车系的GTS型号一样,介乎于4S和Turbo之间,可以把它看作为竞技风格更浓的常规版本。

外观整体改动不大,好在黑化装饰套件的加入,让它看上去更显运动,并且还采用了类似992 GT3的轮毂样式。

内饰部分出现了更多翻毛皮面料,一来可以增加座椅对身体的摩擦力,二来可以提升驾驶时的“战斗”氛围。至于配置部分,GTS型号标配称得上慷慨,当然如果希望爱车更具个性的富豪,也可以继续勾选配置单。

动力方面,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最大可爆发590匹马力,3秒多即可破百,和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一样也装备了93.4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写在最后

全新车系和新增车型的加入,让保时捷在国内市场的电动化道路上再进一大步。尽管两者并没带来什么革命性的新技术,但它们凭借着优秀的品牌底蕴以及运动性能,我相信仍具备很强竞争力,也许多年以后当我们回过头来看,Taycan会成为另一款“911”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