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50】捷尼赛思G90在宝马7系,奔驰S级面前,不输太多?

2022年04月28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似乎每一代豪华品牌的旗舰轿车发布之后,都会引来非常大的关注,因为它们代表了未来豪华汽车的发展方向。最近通过全新一代宝马7系的发布,我们能够看到豪华品牌的顶级旗舰轿车,越来越个性,越来越年轻,而且与其他品牌的差异也越来越大了。

中国消费者对于奔驰的喜爱程度是非常高的,中国是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是奔驰S级全球销售最多的国家,美国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估计你想不到是韩国。而且还超过了德国本土市场。

宝马7系有一半的销量都在中国,而且宝马7系车主的平均年龄只有38岁,也非常的年轻。

目前在韩国市场可以堪称顶级豪华轿车的,除了宝马7系奔驰S级之外,就是韩国本土豪华品牌捷尼赛思G90。

捷尼赛思G90上个月韩国售出1,897台,比奔驰S级多售出505台,G90的人气似乎很高。

本篇文章,我们对比车型为梅赛德斯-奔驰 S500 4Matic Long(以下简称 S500)、740i 和 G90 长轴距汽油 3.5 turbo(以下简称 G90)。

【1】尺寸

作为代表各个品牌的旗舰轿车,它必须在路上彰显它的存在感。在长度上,G90 是最长的。其他两款都不到5.4m,但G90接近5.5m。全新宝马7 系的尺寸也比之前更大了。

整体宽度上,S500、740i差不多,G90要小2cm左右。 740i 是最高的。预计这将在车内横向宽度方面具有优势。总体来说,宽高差距不大,但G90在长度上有实力。

轴距不是决定车内空间的绝对数字,而是可以衡量的尺度。最长的是 G90 轴距为3370mm,比其他两款车型都长。它显示出比其他两种型号更舒适的车内空间。

【2】动力

所有三个型号都具有类似的最大扭矩。不同的是最大输出。 S500 是最高的,功率为 435 马力。G90 仅配备汽油 3.5 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两个S500和740i都是3.0L发动机,这两款车都有些吃亏。更高的型号,S580 (V8 4.0L) 和 760i (V8 4.4L),都产生超过 500 马力。作为参考,S500 和 740i 配备了 48V 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以帮助输出。 G90配备48V电动增压器,用于提前输出最大扭矩的时间点。

【3】燃油经济性和空重

旗舰轿车体积庞大,比普通轿车更重。燃油效率也会降低。尽管对油价的担忧并不适合旗舰轿车,但制造商努力满足更严格的环境法规。 7 系列的重量最轻。比 G90 轻 130 公斤。由于它重量轻,因此它的燃油效率也很高。综合考虑几个因素,可以说S500是三款车型中最省油的。 G90 是最大和最重的,燃油效率最低。

【4】后轮转向系统

后轮转向是一种减小转弯半径并帮助车身在高速行驶时更加灵活的功能。即使车身长度较长,使用后轮转向时,驾驶员感受到的感觉也少了很多。所有三个模型都配备了这个系统。 S500 的后轮与前轮反向转动最多 10 度。与竞争对手相比,这是一个压倒性的角度。该系统也安装在电动车EQS上,但基本角度限制在4.5度。 740i是每个方向3.5度,G90分别是4度和2度。

【5】显示屏

三款车型的仪表全是 12.3 英寸数字。中央显示屏是 740i 上最大的。最近发布的 i4 也安装了相同的显示器,因为它是由 iX 首次引入的。 S-Class 没有沿用上一代仪表和中控屏连在一起的设计,而是将两者分开并安装了垂直中控屏。

S500 和 G90 在第二排的中央扶手上有一个小平板。便利配置可以用平板电脑控制。尺寸比 G90 大 1 英寸。 740i 的后门板上有一个 5.5 英寸的触摸屏,可让您操作座椅和便利设备。第二排乘客的后座显示器是宝马压倒性的胜利。巨大的 31.3 英寸显示屏支持 32:9 纵横比的 8K 分辨率。可以观看 YouTube 视频,G90两侧配备10.2英寸显示器。 S500 仅提供选装。

【6】音响系统

作为代表品牌的旗舰,音响系统也独树一帜。在这个项目中, S级音响系统的顶级是“Bumester高端4D环绕音响系统”。总共安装了 31 个扬声器、范围和高音扬声器。系统总输出为 1750W。 4D Sound是一种在听觉上增加触觉的系统,通过在座椅上安装扬声器,您可以根据节奏感受到振动,因此您可以感受到更生动的声音。

7系列比S级多。 Bowers & Wilkins Diamond 环绕声系统配备 36 个扬声器,输出高达 1965W。与 S-Class 一样,它提供 4D 音频环境。与这两款机型相比,G90 有点弱,Bang & Olufsen Premier 3D 音响系统配备 23 个扬声器。与 S 级和 7 系不同,没有可选的音响系统,没有官方输出。

如今各家厂商的顶级旗舰轿车,其实差异化越来越明显。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毕竟能够让消费者选择截然不同的车型,而不是千篇一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