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都不俗,傲跑、X-RV、劲客谁是你的心仪之车?

2022年04月28日 15:21: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无论是节假日郊游,还是日常代步出行,汽车都是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然而,面对琳琅满目的汽车市场,多数消费者都会产生“选择恐惧症”。所以很多消费者会结合用车方式、车辆实用性和安全性等多方面的因素来决定买哪款车。毕竟,汽车属于大宗消费,理性消费还是需要的。比如,面对城市停车难等问题,消费者会优先考虑小型SUV。首先,SUV视野更开阔;其次,SUV更适合复杂的路况,所以小型SUV受到了很多的铁杆粉丝的喜爱。

而作为小型SUV的代表车型,无论是傲跑、XR-V、还是劲客,都有自身的优势存在。那么,谁才是你心仪之车呢?

有里有面,一款不缺诚意的SUV

现如今,90后、00后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的消费理念与上一代人完全不同,以至于在车企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谁抓住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心理,谁就拥有了市场。为了能够赢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车企们对旗下产品都进行了针对性的改变。

年轻人喜欢“看脸”。傲跑、XR-V和劲客在外观方面各有千秋。在层次感方面,起亚傲跑会清晰一些,外观更加时尚靓丽,更容易受到年轻用户的喜爱,而XR-V和劲客稍微偏中庸。当然,消费者喜欢哪一款车型取决于各自的喜好,毕竟,颜值方面都是仁者见仁。

车身尺寸方面,劲客的长宽高为4312*1760*1613mm,轴距为2620mm;XR-V的长宽高为4328*1772*1610mm,轴距为2610mm;起亚傲跑的长宽高为4345*1800*1645mm,轴距为2630mm。显然,起亚傲跑的车身尺寸更具优势,也为起亚傲跑带来了空间宽松性和驾乘舒适度,自然要比劲客和XR-V要更好一些。

配置方面,笔者以价格比较接近的傲跑2021款1.5L CVT全能版、XR-V 2021款1.5L CVT舒适版、劲客2022款1.5L CVT旗舰版为例,整理出了各车型的主要安全配置对比,谁更富有诚意,大家一目了然。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虽然三款车型各有各的优势,但起亚傲跑领先一步。首先,起亚傲跑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尤其是轴距更长,这就使傲跑的后排空间更大,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也会更好一些。同时,起亚傲跑拥有更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让用户跑在路上更踏实。比价格接近的XR-V和劲客来说,起亚傲跑都更具优势,是一款有里有面,且并不缺少诚意的车型。

内外兼修,经济性与实用性并存

消费者买车,除了看颜值、空间和配置外,对动力、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等也有所要求,即便几款车型的动力性能在伯仲之间,也会考虑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毕竟,日常用车成本与出行安全,也是车主不能忽视的。

出行安全方面,起亚搭载全方位六安全气囊,且车身大面积使用TOP级高标准、超高张力钢,热冲压钢赋能A、B柱,车身冲击力吸收方式极大强化,有效提高整车抗拉强度,增强车身耐久力,保障车内乘员安全。所以说,安全性方面,起亚傲跑是一款值得信赖的车型。

动力方面,起亚傲跑全系标配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可模拟8速的IVT智能无级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百公里为5.4L,略低于XR-V 2021款1.5L CVT舒适版6L的油耗和劲客2022款1.5L CVT旗舰版5.6L的油耗。而在实测中起亚傲跑的油耗更是只有4.06L,可以说傲跑的燃油经济性还是很好的,在这个油价不断上涨的年代,能够极大地减轻用户的经济负担。

驾驶体验方面,笔者曾经试驾过邻居小张的起亚傲跑,无论是在拥挤的城市道路还是风景迷人的乡村道路,其精准的转向、线性的动力输出和平顺的操控,以及行驶中清晰的路感等,都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起亚傲跑是一款开起来很省心的车型。而且2021款傲跑1.5L IVT全能版除了运动和经济模式外,还有泥地、雪地和沙地等驾驶模式切换,让车主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种复杂路况,这方面要比劲客和XR-V更富有诚意。

作为一款内外兼修且经济性与实用性并存的车型,起亚傲跑可圈可点,相对同级别的劲客和XR-V,优势不容小觑。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起亚傲跑如果在NVH方面能够再提升一下就会更好。

写在最后:通过上述对比和分析,不难看出傲跑、劲客、XR-V这三款车虽然各有所长,但从整体上来看,起亚傲跑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相对于劲客和XR-V,起亚傲跑不仅有时尚前卫的外观设计,让年轻用户更有面子;而且起亚傲跑还配备了更为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即使新手上路也能信心满满。

更为重要的是,起亚傲跑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同样比劲客、XR-V更具优势,确保充足动力性能的同时,让年轻用户在这个油价暴涨的时代告别油耗焦虑。坊间有句话: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如果,你对起亚傲跑感兴趣,不妨去亲身体验一下,也许它就是你的心仪之车。笔行于此,速递哥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