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E每月养车不到5百元,比五菱贵100元,够省钱吗?

2022年04月28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大多数“油改电”的纯电汽车,都有着明显的优缺点,优点是价格便宜,缺点是智能化程度不高,电气化集成度低。然而,中国品牌“一哥”吉利汽车的做法比较聪明,对自己的生产工厂进行了智能的升级,能够兼顾低成本以及智能化,而即将推出的几何汽车旗下小型纯电SUV几何E,就是基于吉利4.0超级智慧工厂生产制造的。

几何汽车多款产品都有着我们熟悉的“前身”,不过经过电气化改造后,这些产品都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即将上市的新车——几何E各项产品参数我们都非常熟悉,例如4米出头的车长,2485mm的轴距和“远景X3”十分接近,但是配置方面有不少提升,另外,几何E带来了一块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视觉效果很不错,预计还会搭载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等配置。在动力和电池方面,几何E和之前定位比较入门的EX3 功夫牛有所不同,EX3 功夫牛搭载的是最大功率70kW的单电机以及三元锂电池,而此次几何E预计只会搭载最大功率60kW的单电机,电池方面采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那么问题来了,动力稍作调整但更有科技感的几何E用车成本到底如何呢?下面我们就对它的保养、保险、能耗三个方面进行一番预测与分析。

车价8万多,平均一年保费不到4千?

由于车价对于保险价格有着直接影响,因此我们对于几何E的保险价格只能进行预估。此前定位更低的EX3 功夫牛最高售价7.88万元,几何E由于搭载了不少科技配置,因为产品价格可能也会更贵一些,我们预计售价会在8-9万元。

结合之前我们对于几何汽车的保险费用调查,并以8-9万元的价格为基准分析,几何E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47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几何E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1750元,平均一年约3917元(实际保险价格会受到品牌、投保地区、保险项目、以及不同保险公司的影响)。

三年保养2千元,会送免费保养吗?

几何E尽管还没有上市,但是我们能够根据之前对几何汽车其它车的保养费用调查,进行保养费用的预估,毕竟纯电车型的保养都比较简单。我们预计几何E首保需要在5000km或3个月进行(以先到者为准),项目是三电系统、底盘等方面的常规检查。之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常规检查。空调滤芯每隔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防冻液每隔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刹车油每隔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预估几何E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000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花销大约为667元。对比同级来看,这个价格属于中等水平,当然,我么也不排除几何E未来上市时会有赠送免费保养的活动,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保养价格还会更便宜。

动力规格不高,预计每月电费103元?

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几何E将采用前置前驱单电机,最大功率60kW,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相比EX3 功夫牛最大70kW的电机功率,几何E的动力是所有降低的,所以预计能耗也会低一点。根据我们之前对EX3 功夫牛的能耗调查,它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2kWh左右,因此我们推断几何E百公里耗电量跑到11kWh是有可能的,毕竟两车各方面有很大相似性。

我们就以11kWh/百公里、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几何E电费,三年行驶60000km总电费为3696元,平均每月电费为103元。可以看到,这个电费水平是符合预期的,毕竟几何E的车身尺寸不大,动力规格也不高,能够为车主日常用车省下不少钱。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几何E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17446元,平均每月约485元,平均每天约16元。可以看到,几何E产品上留有“远景X3”的影子,但它骨子里依旧是一款非常省钱的SUV,平均每月不到500元的用车成本,只有同级燃油车的零头,相比宏光MINIEV,每月养车也只贵了100元。而这样一款小型纯电SUV产品,对于不想花太多钱养车,但希望体验到纯电、智能的朋友来说,相信是一个低门槛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