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健身房搬进车内!试驾比亚迪元PLUS

2022年04月28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运动成为越来越多成年人的刚需,几乎每个人的体检报告里都有多运动的建议。但真正动起来对于多数人还挺难!能动起来的要么是自律,要么是兴趣。有这么台车,就把健身房放在了车里,时刻都在试着挑起你的兴趣,它就是比亚迪元PLUS。

比亚迪本来就有元和元PRO,听到元PLUS时,本以为是那两款车的另一个版本。但事实上元PLUS跟那哥俩一毛都不一样!首先是尺寸上,元PLUS是紧凑型SUV,尺寸为4455×1875×1615mm。比之前那哥俩晋升了一个级别,前脸也采用了“龙颜”3.0的家族设计语言,中央格栅、C柱等部分在细节上做了一些优化,有传承的同时,也有进化。

得益于机盖曲面、尾翼角度、尾灯曲面等优化,整车风阻系数只有0.29Cd,基本上属于轿车水平,这对于行驶中的能耗降低有直接的积极影响。轮胎采用马牌的235/50R18的马牌UC6,在静音方面带来更进一步的优势。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简直就像进入另一台车!整个内饰的设计主题就是GYM(健身房)。中控台和座椅都采用形似肌肉线条的设计,出风口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杠铃片,挡杆灵感来自于机械推力杆,不得不说这些设计无论是创意还是视觉上的创新都很有新鲜感。

最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细节,首先是握力式的门把手,集成了扬声器和氛围灯,乍一看感觉似乎有些华而不实,但解锁动作由平时的向内拉,改为了向上旋转,实际使用感受会更加便利!第二个就是门板储物格的琴弦设计,看起来似乎只是一个没用的装饰,但实际上放置一些大件或者不规则物品时,它起到网兜的作用,可以有效防止物品掉落或者产生异响。

作为2022年的纯电车型,智能化表现是考核硬指标。硬件方面,元PLUS搭载15.6英寸可旋转大屏,分辨率高达1920*1080,内置高通骁龙8核CPU搭配6G RAM和64G ROM。软件上搭载了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语音操作、车联网、OTA、下载APP应用等。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用它来唱K和玩游戏。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搭载了第四代单目摄像头、全车雷达,支持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自带行车记录仪。

元PLUS是出自比亚迪最新纯电E平台3.0的首款SUV,这个平台有八合一的高集成度电驱系统和热泵空调、刀片电池等新技术,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车型具备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的特点。特别是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可以循环充放电3000次以上,行驶里程超过120万公里,在可靠性和耐久性层面的表现也非常棒!

元PLUS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30公里和510公里,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7.3秒,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0-60KM/H的加速能力比较强,市区内常用的速度区间驾驶起来非常凌厉。80-100KM/H的速度区间,如果使用运动模式的话,加速力道依旧很足。所以在日常的市区和环线的使用场景中,元PLUS都属于动力较强的类型。当车速更高的时候,加速感会有一定的衰减。

在弯道中,元PLUS的转向手感有点轻有点虚。但也能理解,毕竟是一台家用SUV,营造轻松的驾驶感受是最好的选择。此外底盘明显更扎实和紧绷,不会有松散感,即便是一些大角度的过弯避震的支撑也能让车身保持平稳,给驾驶者信心。刹车是我比较喜欢的点,因为元PLUS的动能回收可以根据车速路况等不同条件进行变化,高速时能感受的比较明显,低速则几乎感受不到拖拽感,时速低于20公里时完全不做回收,开起来感受非常接近燃油车,不存在有适应过程。

总结:

一天的驾驶对于了解一台车来说是很有限的,但是可以看出比亚迪在元PLUS上花了不少心思。而从销量上也能看出,这个心思在市场层面还是受用的。只是不知道,那些买了元PLUS的用户,后来有没有在GYM的主题下被熏陶出运动习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