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玩插混,油耗都是3.8L/百公里,秦PLUS一定比帝豪L强?

2022年04月28日 16:5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国产品牌中的“国民家轿”,估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吉利帝豪、长安逸动这类10万元内的轿车产品,但没想到比亚迪的秦PLUS DM-i凭借媲美日系混动的油耗水平以及相对均衡的价格和配置迅速走红。销量节节攀升的时候,插混市场也迎来了它的“春天”。不过中国品牌首先推出的插混车型大多都是SUV产品,像WEY长安等品牌都是如此。好在吉利终于上市了帝豪L雷神Hi·X,它补贴后的售价为12.98-14.58万元,和比亚迪秦PLUS DM-i的价格有较大的重合区间。众所周知秦PLUS DM-i的交付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那瞄准秦PLUS DM-i而来的帝豪L雷神Hi·X能不能以此作为突破口和秦PLUS DM-i掰手腕呢?

馈电油耗一致,动力强就能赢?

早在帝豪L雷神Hi·X上市之前,就以打平了秦PLUS DM-i的百公里馈电油耗水平吸引了不少目光。从具体的参数来看,帝豪L雷神Hi·X和秦PLUS DM-i官方给出的馈电油耗都是3.8L/100km。从油耗表现上来说,二者在当下油价不低的现状下都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而动力水平上,帝豪L雷神Hi·X似乎更胜一筹,其搭载1.5T发动机以及电机驱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33kW,最大扭矩为610N·m,能够实现“6.9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对比秦PLUS DM-i续航为120km的两款高配车型,最高7.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动力更加澎湃的帝豪L雷神Hi·X想必能够更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与此同时,帝豪L雷神Hi·X采用的是3挡混动电驱DHT 变速箱,而秦PLUS DM-i目前匹配的是只有一挡的E-CVT无极变速。结合多挡位的优势,加上功率更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理论上,帝豪L雷神Hi·X在高速行驶的路段表现更有优势。

帝豪L插混更好看?

其实帝豪L雷神Hi·X和秦PLUS DM-i在外观上的表现可以说是势均力敌,只不过因为沿用了燃油版帝豪L的外形,所以帝豪L雷神Hi·X在外观上的风格也更倾向于一款燃油车。不过因为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不错,配上时下流行的溜背车身造型,它的运动感依旧不输秦PLUS DM-i。而秦PLUS DM-i虽然同样是采用大面积中网以及溜背车身的设计思路,可尾部贯穿式尾灯更加细长、前脸看起来比较简洁,所以新能源的既视感会更强一点。就整体造型而言,二者都挺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图为帝豪L雷神Hi·X内饰)

(图为秦PLUS DM-i内饰)

不过内饰部分还是帝豪L雷神Hi·X更占优势一些,像秦PLUS DM-i那个尺寸偏小的液晶仪表在帝豪L雷神Hi·X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对比之下更显得“小气”。好在还有个比亚迪标志性的可旋转中控屏,这才让它没有“失色”太多。再来对比二者的空间表现,帝豪L雷Hi·X长宽高为4735/1815/1495mm,轴距为2700mm。秦PLUS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可以看到,秦PLUS DM-i的车身尺寸更大一些。不过当然不能以尺寸数据就判定空间大小,根据实际体验来说,它们的空间都能满足绝大多数正常体型的用户,就是因为用了溜背设计,两款车可能头部空间都有些局促。

有快充的秦PLUS DM-i更实用?

作为买车必须考量的一项,配置水平对消费者有相当大的影响。我们选取帝豪L雷神Hi·X补贴后售价13.58万元的Super迅车型,和秦PLUS DM-i同样售价13.58万元的120KM尊贵型进行对比。

通过表格不难发现二者在配置方面几乎是不相上下的,秦PLUS DM-i的纯电续航里程更高、驾驶模式更加丰富,钥匙种类更多,同时还有温度分区控制。而帝豪L雷神Hi·X则是多了感应后备厢、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负离子发生器,扬声器的数量也更多了。除此之外秦PLUS DM-i 120KM尊贵型还多了一个快充上的优势,能够选择120km纯电续航车型的消费者,其实很多还是有短途纯电代步的需求。一般家里有充电桩确实可以自己慢充,但也有部分消费者有外出充电的需要。帝豪L雷神Hi·X虽然全系车型都有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但是对于那些家里没有充电桩的用户来讲,外出充电的效率还是低了一点。

这个情况在帝豪L雷神Hi·X的其它车型上也是如此,它入门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2.98万元。虽然续航比秦PLUS DM-i的55KM旗舰型高,但是相比价格更便宜的秦PLUS DM-i 55KM旗舰型,气囊数量更少、钥匙类型也只有一种,少了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总而言之,它的配置和价格的均衡上并没能带来较大的惊喜。

总结

总的来说,帝豪L雷神Hi·X的表现其实也非常不错。虽然价格和配置上没有秦PLUS DM-i均衡,但在油耗水平同等的条件下动力更强、内饰还更好看,或许未来也能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不过秦PLUS DM-i毕竟是这个细分市场的“先行者”,就好像五菱宏光MINIEV在微信电动车领域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一样,它的用户数量更加庞大,因此销量上可能不会有太大影响。而那些觉得秦PLUS DM-i提车周期太长的消费者,也可能会转向帝豪L雷神Hi·X的怀抱。不过要在二者中进行一个选择,最好还是自己进行试驾,因为它们在驾驶质感上还是存在一些区别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