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提的蔚来ET7,红绿灯直接转向失效,网友:50万的车不会拐弯?

2022年04月28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曾几何时,提到“新能源”三个字,大多数人都会嗤之以鼻,认为燃油车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岂是一朝一夕的纯电动可以取代的?但你还真别说,目前有这样看法的人估计不多。因为,实打实的销量已经用事实说明了一个现象:新能源汽车正在加速成为主流。所以,无论你对新能源车是什么样的看法,似乎都无法阻挡其发展的脚步了。

就在我们身边,新能源车主也的确越来越多,不仅停留在那些廉价的代步电动车,即使那些动辄几十万的高端纯电车型,也仍有人愿意当“吃螃蟹”的人,就比如近段时间在新能源行业非常火的蔚来ET7,自亮相一来就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也有不少人愿意拿一台宝马5系的价格去尝鲜。但新的就一定是好的吗?还真就未必。

近日,在互联网上流传着一组图片,一辆崭新的蔚来ET7停放在拖车前,根据网友爆料称该车“趴窝”的原因并非没电了,而是由于转向失效。这一组图片的流出,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才刚开了一星期的蔚来ET7,怎么就能出现如此低级且严重的质量问题?

首先,我们这组图开始分析,首先图中的车型可以确定正是蔚来ET7无误,而拖车也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基本上可以排除掉后期PS处理或者是网友恶搞的可能性。

那么,也有网友可能会提出疑问:难道上拖车就代表着是转向失效吗?说不定就是没电了。没错,理论上来讲的确无法证明。那不妨我们再来看看第二张图,这张图的内容正是蔚来ET7的车机界面,而在系统画面上明确显示着车辆目前出现了三项故障,第一是车道偏离预警功能故障、第二是转向助力系统异常、第三是泊车雷达系统故障。通过第二项故障,是不是就很好的说明了问题?

还有一个亮点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在车机界面的左上角赫然写着,“你与ET7度过了7天”,按照常规逻辑来理解,这是否意味着这辆车车主只开了一周时间,就出现了转向助力系统的故障?即便按照最早的交付日期来算,短短数十天时间出现转向故障似乎也不能称之为“正常现象”吧?

而根据用户的描述,这句“说要换转向总成”大家可以划重点。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让一台价值约50万元的新车更换转向总成?那无疑就是转向机的故障。为此,车主还提供了一段视频佐证,我们通过视频可以看到,这辆蔚来ET7在铺装路面下低速行驶,转向就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不对劲,在车主有明显转动方向盘的情况下,车辆的行驶轨迹却并没有明显改变,这足以说明这台车的转向机已经出现了严重故障。

当然,即使有视频佐证,也有车机自检的结果,看似问题已经非常明了。但是,在蔚来官方尚未给出回应前,暂时不可妄下定论。但是,如果我作为一名吃瓜群众或者是蔚来ET7的准客户,看到这个消息后,我必然选择持币观望,毕竟一台50万的车,连这么基础的东西都无法保证质量,谁还能说得准以后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呢?

结语:蔚来作为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头部车企,过往的产品的确是可圈可点,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选择蔚来汽车。但是,正是因为蔚来“造车新势力”的身份,才让蔚来有些逐渐迷失了方向。过于追求所谓的智能化、科技化,而忽略了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本身应有的机械素质,本末倒置。如今,所谓高端的蔚来ET7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蔚来又将作何回应?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