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A、EQB上市,一个下调4.4万,一个“优惠”8.6万

2022年04月28日 17:47: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宝马的i系列、奥迪的e-tron和奔驰的EQ系列,乃是BBA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出的全新产品系列,从浅层的技术层面来讲,无论是油改电,还是电改油,终极诉求都是纯电。

近日,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全新2022款梅赛德斯奔驰EQA和EQB正式上市,一款为更加入门的EQA 260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为32.18万元,相较于老款售价下探了4.4万元。

而另外两款EQB车型,分别为EQB 260及2022款EQB 350 4MATIC,售价分别为35.18万元和42.37万元,换言之,和此前在售车型相比,相当于EQB的起售价“便宜”了8.6万元。

由于汽车市场的严重“缺芯”和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的疯涨,此前一段时间,大部分新能源车型进行了不同程度调价,且都为“涨价”,那新款奔驰EQA和EQB为何便宜了呢?实则是推出了更加入门版的配置,相比此前入门价格就更加下探。

具体来看,首先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的入门车型EQA和EQB均取消了AMG外观套件,原厂配件省去一部分,造型看上去也相对朴素了点,但EQ系列的家族设计辨识度还是很高的。

配置方面差别不大,尤其两款EQA车型,无非就是一个选装感应后尾箱,另一个是标配。而三款EQB车型呢,入门版的260车型为五座版本,标配18英寸轮毂。

除此之外,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方面了,两款入门版车型在动力上,均采用了前置单电机的布局,最大功率为140kW,这是节省的最大成本,但是所搭载的三元锂电池组,续航提升了,最大续航里程均可达600km以上。

掐指一算,奔驰EQA、EQB、EQC、EQS,以及即将上市的EQE,奔驰纯电EQ系列基本全乎了,该国产的也都国产了,只不过一部分是SUV车型,一部分是轿车,需要区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