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ARIYA:如何演绎后来者居上?

2022年04月28日 17:58: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提起日产ARIYA,真可以说是中国消费者们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按照时间线,日产ARIYA早在2020年北京车展就已经完成了国内首秀,当时的计划是会在2021年下半年国内上市,但后来,日产ARIYA一度杳无音讯……不过,4月27日,东风日产ARIYA突袭官宣开启盲订,这款剑指高端市场的纯电SUV重新回归了大家视线。

ARIYA有多重要?它将开启东风日产电动车新时代,新车诞生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新电动汽车平台CMF-EV,是一款面向未来并预示日产纯电动车发展方向的产品。

本次盲订内容很简单,东风日产官宣用户交付88元盲订意向金,即可享受尊享礼盒、首批产品体验官共创权益等。除此之外,官方透露ARIYA将拥有7种外观配色可选。

从设计来看,ARIYA采用了全新的 " 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 " 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中间是一个巨大的 V 型设计,细节上,ARIYA中网上的日产标志,可以进行定制化且可发光。

车身侧面,腰线微微上扬,在前翼子板处带有一个充电接口,而车窗边框均使用了黑色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尺寸上,ARIYA长宽高分别为4603/1900/1654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三围数据与奇骏颇为接近,但得益于电动车架构平台,ARIYA比奇骏的轴距多69毫米。

上窄下宽的尾部造型很好地营造出饱满的视觉效果,车顶镂空的扰流板和底部黑化的后保险杠让新车看起来格外精神,除此之外,ARIYA搭载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日产很多燃油车一样,ARIYA车内依然保持了居家、舒适风格,整个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金色装饰辅以点缀,双12.3英寸屏幕替代了实体键,双辐方向盘造型别致,空调出风口也被设计成隐藏式,这套内饰风格无论是造型还是功能性,都体现了日产与时俱进的思路。

性能上,ARIYA将提供两个版本动力,入门版搭载单电机并采用前驱设计,最大功率 160千瓦,高配版将提供前后双电机 e-4Force 全轮驱动技术,续航上,ARIYA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10公里。

从产品力而言,无论是设计还是智能化水准,日产ARIYA都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也能够从新车上看出日产在面对电动化大趋势下做出的尝试,但围绕ARIYA上离不开的词汇是“姗姗来迟”,为什么这么说呢?

众所周知,日系车企对电动车的态度一直都是比较不care的,相比国产车企、欧美车企,电气化转型的速度和决心也显得并不是很足,而与此同时,日系车企无论是“双田”还是日产,又都是在技术路线上非常有竞争力的,面对电动车快速增长的需求,它们更多是态度问题而非实力问题。

与“双田”不同的是,日产在电动化道路上并非小白一枚,特斯拉刚见雏形的阶段,全球电动车市场销冠就是日产家用纯电动小车LEAF(聆风),自2010年上市以来,LEAF累计产量已超过50万台,从这点来说,日产在电动化领域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累积其实都是日系三强中最强的。

然而,对于智能电动车的规划和部署,日产显得更加的不慌不忙。基于全新电气化平台打造的ARIYA最早在2019东京国际车展上就亮相了概念车版本,但直到现在,ARIYA才被东风日产正式官宣预订,这样的新车传播节奏实在是有些太“佛系”了,举个例子,ARIYA首次亮相国内车展的时候,特斯拉Model Y也还没国产呢,可如今呢?Model Y已经问鼎了一年国内电动SUV市场,ARIYA竟还没入市。

有意思的是,就在本周,东风本田e:NS1正式上市,一汽丰田Beyond Zero bZ4X也开启预售,两款代表各家企业最新科技成果的产品给电动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相比本田e:NS1和丰田bZ4X,日产ARIYA级别是要更高的,所以大家对于它的价格猜测普遍认为会在25万左右起售。

对于ARIYA,东风日产会如何转变思路去营销这款车型呢?面对大众ID.家族、福特MUSTANG Mach-E、特斯拉Model Y等一众竞品,ARIYA需要从零开始拓展,这其中不光是让消费者对产品建立好感,还有包括营销渠道建设、充电设施布局等等,东风日产都需要给出一份完整的规划。

另一方面,ARIYA还需要面对比亚迪、广汽埃安、小鹏等自主企业的明星产品,虽然东风日产的合资身份会为ARIYA填色不少,但电动化战场上,ARIYA和东风日产才是那个“后来者”。

遭遇内外夹击的ARIYA前路荆棘满布,有太多问题需要东风日产给大家答案,也有太多挑战在前方等着ARIYA,对于这么一款有着重要战略地位的产品,我们希望看到它在国内能够帮助东风日产顺利在电动车领域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