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千千万,为什么说只有凯美瑞才是真旗舰

2022年04月28日 18:20: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得B级车者得天下”,相信这句话大家已经听得耳朵起茧,那么到底什么样的产品才是消费者认可的呢?这可能谁都说不清,不过在麻辣车事看来,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旗舰车,必须经过岁月的洗礼,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否则再多的赞美也毫无意义。

如今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个性鲜明,热衷新鲜事物,晨起一杯冰美式是日常,他们自由、开放、充满活力,汽车于他们而言,是精神丰满和物质格调的享受。回顾整个2021年,凯美瑞打造了一个个精典且无法复制的独特IP,而2022年,“凯美瑞 季录旗舰C引力”全新出发,正如主题中的C,C代表Concentration,代表Camry一步步从专注,到专业,再到专家,这就是凯美瑞身上独一无二的旗舰精神,在给车主提供高价值用车体验的同时,更为车主生活带来变化,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真旗舰,爱上凯美瑞。

专注初心,始于旗舰

丰田进入国内起,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句话便在坊间迅速蔓延,凯美瑞更是见证了几代人的奋斗里程,几乎所有选择B级车的消费者,都迈不开一台凯美瑞,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广汽丰田专注于造好车、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好车理念从未动摇,出生即旗舰。

作为TNGA架构下的首款落地车型,凯美瑞从概念车到实车都为大家展示了追求极致的过程,整车重心降低20mm,低重心、宽尺寸的车身比例。宁愿推倒千遍,也要刷新我们对于旗舰的认知。

当然,我们这里所说的推倒并非是指对前代车型全盘否定,而是传承凯美瑞的优秀家族基因,包括在做工用料、整车调校等多方面的领先优势,然后根据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变化升级,致力于给用户带来越级体验。

专注技术,打造旗舰

对于旗舰的定义有很多,但不可否认,技术是关键,只有专注才能成就旗舰,即便是经过百年发展的汽车行业,以技术为主导的局面从未改变,谁拥有领先的技术谁就能在行业内处于主动的地位。回顾凯美瑞的历史,每一代凯美瑞总会在技术上突破,比如突破空间界限、极致的耐用性、超低的用车成本等等,而如今的第八代凯美瑞,我们更是看到了丰田最新、最先进技术的应用。

包括THS Ⅱ第四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100%搭载手机车联网,丰田首款与国内优秀合作伙伴(腾讯)合作的车型、GOA高刚性车身、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搭载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等等,同时在车内用料方面全新凯美瑞也非常考究,车内软性内饰表面及金属饰板均采用高级材料,配合没有接痕的金属风格饰板,质感甚至不输豪华品牌车型,可以说做到了面面俱到。

全新凯美瑞搭载全新研发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该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压缩比13:1。正所谓天下混动分两家,一家为丰田,另一家为其他,丰田混动起步的非常早,经过多年的发展,不仅把混动搞得深,也搞得透彻,凯美瑞双擎搭载的同款发动机,但压缩比提升至14:1,热效率提升至41%,虽然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能效表现也不输同级别竞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运转性能和油耗表现上甚至更胜一筹。

面对智能化浪潮,丰田也在求新求变,以更年轻的姿态抓住更年轻的消费者,对于合资车在这方面的短板,凯美瑞也一并补齐,可实现智能语音交互、全语音收发微信消息及语音通话,微信位置发送到车及微信位置共享、高德地图/腾讯地图实时智能路况显示、以及OTA在线升级服务,让用户更好地享受属于自己的自由时光,左右生活,不被生活左右。

专注品质,定义旗舰

广汽丰田不仅工艺技术领先,更坚持将高于行业标准的生产工艺贯彻到每道工序中,专注于产品本身,毫不夸张地讲,丰田就是品质的代名词,而作为旗舰的凯美瑞更是再次强化了可靠、用不坏、油耗低等标签。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从零起步改善进化每一个决定汽车基本性能的部件,从根本上实现汽车生产机制的全面革新。

凯美瑞围绕驾驶人,以驾驶舱为起点,从无到有重新塑造汽车的基本性能和根本架构,在汽车生产的过程中通过TNGA的优化和统筹,将产品的价值感提升一个档次。包括各种人性化配置,HUD 抬头显示 、Nanoe 纳米负离子发生器空气净化、全系LED灯光组合、JBL高级环绕音响系统、三区独立空调、智能双循环同步制热等等无一不在凸显奢华二字。

此外,凯美瑞诞生于广汽丰田0 缺陷率工厂,此前麻辣车事曾参观过南沙工厂,让人感到非常震撼。除了采用一流的零配件供应商、高精度自动化流水线,为了把品质做到极致,持续进行的全员品质改善,这些宝贵经验也将为丰田的全球工厂所共享,共同提升丰田品质,确保每一辆凯美瑞交付到客户手中都符合旗舰水准。

专注用户,夯实旗舰

对品牌而言,打价格战可以获得短时间的利益,但长远来看绝对是不值得的,低价引流只会让品牌力越来越低,同时,低价只会吸引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他们没有任何品牌忠诚度,无法融入品牌文化。

麻辣车事认为“C引力”还有另一层意思,即Center,也就是大家俗说的C位,在B级车市场,几乎找不出第二款像凯美瑞这样用车成本低、不打价格战,还能做到保值率同级第一的车型,口口相传的优秀口碑让凯美瑞取得了无数傲人成绩,2006年国产上市,2017年达成百万销量,2020年达成200万销量,2021年年销量首次跨越20万台,牢牢占据B级车市场C位,20万元以上车型销售占比已经从此前的20%提升至57%,2.5L+HEV车型占比52%。从销量到质量,凯美瑞可以说是全面碾压同级竞品,形成了市场上“凯美瑞现象”。

距第一代凯美瑞发布已经过去快40年,正是这漫长的迭代过程,使得凯美瑞有了许多竞品所没有的恢弘深度,对一款经典的车型来说,有时候是经验,有时候却是包袱。好在凯美瑞不仅没有暮气沉沉,反而依靠它的年轻活力,保持着大家对它的喜爱,所以我们也希望广汽丰田能够将这种“C引力”继续保持下去,夯实凯美瑞旗舰地位。

此外广汽丰田威兰达同样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