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墙视界|燃油车电气化激进:为什么是哈弗能全系突击DHT?

2022年04月28日 18:53: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不可置否,电动化成为百年汽车行业变革的主基调,变革进程也按下加速键。

从2020年电动化和智能化加速普及,到2021年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一举突破300万辆关口,再到如今,电动化快速增长的势头不仅与传统燃油车销量缓慢前行的状态形成鲜明对比,也给传统车企带来了不少的压力。

面对越来越汹涌的电动化浪潮,是应该积极主动求变?还是被动等待伺机而动?在双碳目标政策推动、市场追捧热烈的背景下,敏锐者已经清晰的意识到被动等待只会一无所有,大胆行动才能赢得未来。

在传统SUV领域叱咤多年的哈弗品牌,在电动化市场风起云涌当下,迅速交出自己的答卷,全军突击DHT,以技术进阶助力哈弗品牌引领中国SUV进入新能源时代。

勇气:哈弗的自我革新

前有特斯拉、蔚来、小鹏等新势力高举纯电EV大旗,后有合资丰田本田等日系车企“混动鼻祖”根深蒂固的标签,所有车企都在电动化道路上寻找一条适合自己高速发展的技术路径,哈弗品牌也不例外。

而凭借在SUV燃油车领域数十年的深耕,哈弗品牌常年占据SUV销量榜单第一,有着“国民神车”的称号,全球累计销量已超700万辆。在这样庞大的市场基盘背景下,哈弗品牌深知在电动化时代,也要找到一条能够全面普及的技术路径,能够持续带领哈弗品牌实现引领的技术路径。

基于这样的思考,哈弗品牌瞄准了DHT-HEV混动技术,全面进军。

事实上,变革的浪潮滚滚向前,市场从不给尝试者一个喘息的机会,只有全面进军,孤注一掷,赢的面才会更大。正如哈弗聚焦SUV领域,赢得了市场;比亚迪专注于纯电,赢得了口碑。

回过头来看,哈弗品牌的决定是有挑战性的,语言很难表达哈弗品牌的勇气。要知道,重新树立品牌形象面临多大的风险,市场定位、竞争圈层、甚至用户圈层都有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面对新的趋势与变化,原来的营销经验极有可能是负资产,不论是经营模式还是用户运营都存在未知挑战;重压之下哈弗品牌没有退缩,勇敢向前,顺势而为,以全新的姿态去迎接电动时代。这是哈弗品牌能够一直成为“国民神车”的底蕴,也是其接下来突击新能源的底气。

实力:哈弗的新“基座”

当然,一腔孤勇并非是真正的英雄,太多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硬实力才是最基础的生存法则。哈弗品牌有勇气全面进军DHT的背后,是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企业能力做支撑。

在混动技术上,丰田本田凭借几十年的积累,可谓是“前辈”。过去,不少品牌都曾想超越日系品牌,在混动领域有所建树,结果却无疾而终。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哈弗品牌并非无脑的去正面挑战,而是选择绕开丰田本田两座“大山”的技术壁垒,自主研发柠檬DHT两档混动技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高性能高效率,树立自己的技术标签,实现超越。

柠檬DHT拥有“快顺静省”四大核心优势,即,能够实现0-60km/h加速时间仅需3.9秒;百公里油耗仅为4.7L,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00km;两档直驱,无动力中断换挡过程平顺;在EV模式应用场景广泛,多项降噪技术,搭配高端隔音材料,将噪音降至更低。相比本田i-MMD,在高速更加有动力,相比丰田THS能够在省油的同时更有动力。

哈弗品牌之所以有这样实力,离不开哈弗品牌做背书。柠檬DHT混动累计拥有专利199项,一套DHT油电混动技术拥有两种技术架构、三种动力形式,丰富的动力族群可支撑A/B/C多级别车型的灵活搭配。而且,柠檬DHT通过了80项电机试验、37项总成试验、8大项整车试验、400项循环耐久试验以及远超行业标准2倍于400循环的整车耐久验证。

更为重要的是,得益于哈弗优秀的成本管控理念,哈弗DHT在成本控制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哈弗拥有完整的汽车上下游供应链、核心零部件制造厂,并且在全球拥有数十家研发基地,能够实现技术共享。

当前市场上大多数HEV车型相比燃油车的价格要高,而柠檬DHT的研发实现了关键零部件的自主控制,能够让消费者享受到全球大分工带来的技术分工和成本效益红利,为哈弗DHT终端售价带来了更多优势。

如果说,过去哈弗品牌引领SUV市场离不开坚守SUV核心技术、持续探索产品技术、以及整合哈弗全球领资源。那么,如今在这些的基础上,领先的DHT技术和优秀的成本管控成为电动时代下,哈弗品牌新的“基座”。

豹变:哈弗领先时代一步

“国民神车”叠加柠檬DHT混动技术,强强联合下的SUV势必带给用户更具价值的体验。基于未来技术路线,哈弗产品已经跨过质价比、量价比阶段,现将要迈入智价比时代。从哈弗品牌转型的征程中,我们看到了它的执着与坚毅,更见证了中国燃油车品牌电气化之路的无限可能。

事实上,许多中国汽车品牌在电气化路上一直在摸索前行,有的走过弯路,有的还在探寻。而为什么哈弗能全系突击DHT,迅速找到方向呢?

从哈佛品牌成为领导者崛起的历程中不难发现,哈弗永远领先一步,不断迭代更新。

从十几年前,中国汽车消费行业还仍然处在合资品牌独大的时代时,哈弗品牌敏锐的嗅到SUV市场红利,率先推出哈弗H6,奠定了哈弗H6成为销冠王的基础;再到几年前,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哈弗推出F系列,打响了中国汽车轿跑SUV第一枪;再到两年前,中国汽车行业进入圈层文化,哈弗推出大狗,首创3/4 SUV新品类,火爆一时。随后,哈弗紧接着推出赤兔、神兽等车型,迅速出圈。

如今,电动化浪潮下,哈弗品牌继续秉承不断迭代、领先潮流的品牌基调,全系推出混动车型,进军DHT,也将成为哈弗品牌发展至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领先一步成就了过去全球SUV引领者的哈弗,而变革的勇气、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不断迭代、领先的品牌精神,也将成就电动时代的哈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