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放弃“筷子悬挂”!比亚迪全新SUV现身,气场不输唐,搭DM-i

2022年04月29日 12:30: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为了坐实新能源市场领军者的地位,比亚迪在王朝系列的基础上,还推出了海洋系列,而海洋系列又分为海洋生物系列和海洋军舰系列。其中,海洋生物系列是源自e平台3.0架构打造的纯电车型,例如已经上市的海豚,还有即将上市的海豹。海洋军舰系列则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在推出轿车驱逐舰05后,又带来了一款SUV车型,命名为护卫舰07。此前新车申报信息已曝光,日前我们又获得到一组路试谍照,下面就来看看护卫舰07具体都有哪些亮点。

尽管路试车将其伪装成宋系列车型,但还是能看出军舰系列家族化设计元素,与此前曝光的申报图基本一致。前脸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以多根横向镀铬饰条进行填充,极具视觉冲击力,周围疑似还加入了点阵式LED光源进行装饰,营造科技气息。狭长的大灯组向后延伸,看起来十分犀利,并通过带有直瀑式结构的饰板相连,不仅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也显得很有质感。下包围两侧加入小尺寸进气口,配合扩散器造型,又提升运动气质。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达到2820mm,定位中型SUV,这样的尺寸与王朝系列的唐不相上下,魁梧的身材配合硬朗的线条,彰显出稳重大气的姿态。而细节处镀铬饰条点缀以及D柱上的横幅点阵装饰,又增添了不少质感。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大尺寸花瓣式轮毂,则提升时尚气息。尾部造型圆润饱满,与整车风格相得益彰,分段式镂空尾翼搭配复杂的后包围,使运动感得到进一步升华。家族最新中国结贯穿尾灯加持,显得十分高级。

内饰乍一看和宋PLUS一样,包括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自适应可旋转悬浮Pad以及电子挡杆都如出一辙。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悬浮式液晶仪表盘与驱逐舰05一致,空调出风口造型也有所调整,并配备与元PLUS相似的握力式门把手,此外还可以看到HUD抬头显示功能,一系列智能配置也不会缺席。整体就像是海洋网和王朝网的结合体,但所呈现出的颜值并不差。实拍车型采用5座布局,但得益于与唐相同的2820mm轴距,不排除后期推出7座车型。

最后动力上也基本继承了唐DM-i的动力总成,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DM-i超级混动系统,不过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低于唐DM-i所搭载的160kW驱动电机。但护卫舰07还提供了更强调性能的DM-p车型,配备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和15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低至4.7秒。电池容量分别是9.984kWh以及18.316kWh,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6km和82km,亏电油耗均为5.8L/100km。值得一提的是,护卫舰07后悬下摆臂是正儿八经的冲压钢板,而不是此前被人诟病的“筷子悬挂”,这属实是不小的惊喜。

综合来看,护卫舰07稳重大气的造型相比唐也不遑多让,延续家族化内饰设计,兼顾豪华与科技氛围,并提供DM-i和DM-p两种版本,又赋予消费者更多选择,更重要的是放弃“筷子悬挂”,整体竞争力可见一斑。至于售价方面,护卫舰07定位高于宋PLUS DM-i,但低于唐DM-i,预计起售价在18万元左右。那么,对于比亚迪护卫舰07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