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万元起,四大亮点,广汽丰田bZ4X开启预售

2022年04月29日 14:53: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22年,新能源和纯电动行业飞速发展,不仅仅体现在诸多产品逐步亮相,更重要的是很多我们熟知的品牌也开始朝着这个方向进军,而在大象逐步开启“转身”的时代,究竟如何做才能持续引领行业呢?

广汽丰田bZ4X预售开启

提起汽车领域的电动化,相信很多用户都会想到丰田,作为世界上首次推出HEV车型的企业,开启了用户对汽车能源转变的新方向,在1997年,丰田正式推出HEV到今天,已经有25年之久,而丰田全方位电动化车型已经全球销量突破2000万台,最重要的是,丰田对于品质的把控,创造了世界记录般的存在,时至今日,电池系统0事故的记录,基于丰田领先的电动化技术体系,如此高能的电动化技术,也开启电动化转型之路走向粉丝和消费者。

4月28日晚,广汽丰田于线上召开以“我 为你而来”为主题的线上见面会,携手广汽丰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正式来袭,广汽丰田bZ4X的到来不仅仅是一款全新的纯电SUV入局电动化市场,更重要的是,对于丰田来说,是一位在电动化领域有着多年的历史沉淀、技术积累的“大象”,正式宣示着“转身”入局。

广汽丰田bZ4X基于丰田首款e-TNGA架构纯电平台,打造的中型纯电SUV正式开启预售,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2-30万元,新车将采用销售新模式来面向消费者,一共推出五个版本车型,分别由Elite版、长续航Elite、长续航Pro、X-MODE四驱Pro以及X-MODE四驱Ultra五个版本,面对更多消费者的多种用途开放多种选择。

四个方面着重发力

本次广汽丰田bZ4X预售发布时,着重突出四个核心卖点开启深入解读。

电池是纯电动车最核心的要素,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核心,广汽丰田bZ4X采用高性能低衰减动力电池,拥有世界一流的容量保持率和耐久性,根据官方描述,使用10年后,容量保持率高达90%(开发目标值),能够给一款纯电动车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和耐久性;在安全性方面,车身采用全方位碰撞应对结构,能够更好的保护动力电池组的免受冲击,进一步的增加动力电池安全性能,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能和驾驶节能性,尤其是很多北方的消费者,一到冬天就会遇到续航打折、缩水的问题,广汽丰田bZ4X搭载高效率三合一电机,通过空气动力设计,打造轻量化车身,并且也采用了更具有节能型的热泵式空调、配备前排座椅脚下红外遥感供暖系统,能够帮助整车的能耗有更低的控制,保证车辆续航最大化,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一款纯电动车,如果没有智能化体验,已经不好意思称自己为新能源;广汽丰田bZ4X搭载更环保、更清洁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可以通过吸收太阳能的电磁辐射的热能,转化为电能,用于充入动力电池组,每年因为穹顶所能够给车辆提供里程约为1750km的续航,更有助于广汽丰田bZ4X的环保价值以及用车成本控制。

广汽丰田bZ4X搭载众多先进配置和数字车载生态,支持语音识别,OTA软件升级、数字钥匙,智能手机远程上锁、落锁和启动发动机,带有记忆功能的多场景智能泊车系统,即便是开放式车位也可以通过自定义轻松应对停车,在狭窄的路况下,也能通过手机APP实现遥控泊车,给新手和驾驶小白也能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而作为一款车,驾驶体验也是核心要素,广汽丰田bZ4X基于e-TNGA架构,通过低重心、高刚性车身设计实现更卓越的表现,并且无论是广汽丰田bZ4X的赛手方向盘与线控转向系统,无需换手即可完成转向操作,极大减轻驾驶者在曲率大的弯道驾驶、掉头和入库等操作所带来的复杂操作的负担;并且,广汽丰田bZ4X还配有X-MODE四驱越野模式辅助,能够应对多种驾驶路况和环境,从日常通勤代步到野外轻越野,都可以完美应对。

而作为“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广汽丰田bZ4X采用“Activity Hub”全新设计理念,在外观上实现与概念车100%还原,造型立体,线条动感,搭配充满力量感和科技感的前脸,融合立体光剑式尾灯,舒展动感的车身流线,彰显高级和大气感;广汽丰田bZ4X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达到2850mm,笔者此前静态体验过广汽丰田bZ4X,在内部空间上,的确属于跨级别表现,尤其是后排空间,能够给家人和乘客一个非常宽敞和属实的乘坐体验。

写在最后

对于丰田这种我们所熟知的传统老牌强队,在电动化转型的路上,定然会遇到诸多阻碍,而对于丰田品牌,在很早就有电动化基因属性和历史文化,以及多年的技术储备,本就有更好的技术积累,所以在电动化产品上,也无需更多的担心,而面对未来国内市场,笔者也相信,广汽丰田能够携手首款纯电动车bZ4X带给更多消费者好的体验,也期待广汽丰田bZ4X未来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