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越野为眼,发现这世上的另一种美

2022年04月29日 15:26:06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这世上最遗憾的事不是做不到,而是本可以。

你本可以设置一个生活底线,每年都去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你本可以不事事强求圆满,正如越野不在乎是否能到达终点;你本可以遇见大山大河,而不是为早高峰贡献KPI。

直到一颗说走就走的心,遇见一辆捍卫远方梦想的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本可以”变成了“在路上”。

世界并不缺少美,只是你没去越野

越野不是粗鲁的人发泄压抑的活动。恰恰相反的,越野是一种美,同时还能让你我看到这世上别样的美。

开始越野后,你会因为在城市待久了而觉得抑郁,一段时间不越野就会狂躁,迷恋上大自然,迷恋上野外的一切,只有在路上才是最好的解药。

城市的灯红酒绿再也无法吸引你,准点打卡再也无法舒束缚你,你会沉醉在野外,在沙漠戈壁、在雨林草原、在峡谷冰川,放肆驰骋,不惧险途,翻山越岭是比年终奖都要值得高兴的事。

这一些听上去也许像是狂想曲,但这狂想因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而成为现实。

与BJ40刀锋柴油版一起,邂逅这世上别样的美吧。这别样的美,可以是惊险刺激的丙察察,一路没有丝毫平整可言,只有蜿蜒崎岖的山路,还有无法预知的天气;也可以可以是川西比九寨沟还要丰富多彩的措普沟,与藏地女儿国亚青;还可以是雪山,湖泊,森林,峡谷,草甸,车辙串联起野生动物与人文景观之美。

一辆优秀的越野车,就是最好的越野兄弟

于我个人而言,我最喜欢的越野方式是纵横草原,驰骋塞外,以长河落日、风吹草低圆儿时的江湖梦。

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就是我仗剑走天涯路上最好的兄弟。

每次来到草原,我都会刻意不看地图,不用导航,在草场之上随意驰骋,故意让自己“迷路”。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春风吹又生的季节,蒙古高原亦万物清朗起来,以自由为绿意盎然增添几分野性气息。

草原之上,并非全是草甸。时而泥泞,时而乱石铺陈,时而沟壑交错,这里的道路,对于普通车辆来说一点都不友好。BJ40刀锋英雄版总能恰到好处地展现出强悍越野硬实力,分时四驱加身,再加上一颗后桥机械式差速器锁,越野这么久,它依然能带给我惊喜。

草原越野最惊险的是突然出现的的乱石阵,若车速过快且底盘高度不够的话,非常容易出现托底现象,损坏车辆动力。不过BJ40刀锋英雄版37°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再加上绝大部分越野车都望尘莫及的220mm底盘最低离地间隙,我的草原之旅从未出过意外,完美通过每一片乱石。

BJ40刀锋英雄版还有着国内唯一的20万级柴油动力。在脱困时,BJ40刀锋英雄版的2.0D涡轮增压柴油引擎可以带来120kW最大功率和380N·m峰值扭矩的强悍动力。遇到“拦路虎”,一脚油门直接可以轻松通过。当需要通过细腻的动力输出来通过的路况时,这辆车搭载的ZF 8AT变速箱,也能让我精准控制动力输出。

BJ40刀锋柴油版还配齐了由前桥锁+分时四驱分动器+后桥锁组成的越野“三把锁”,在遇到极端路面时,可以避免车轮失去附着力,也保证了动力更高效、更精准地传输到最需要的车轮上,在配合柴油动力在低速下即可爆发出的超大扭矩,脱困的能力可谓超群。

最让人省心的事,BJ40刀锋柴油版有着长达上千公里的续航,每次加满油从北京出发去草原,甚至中途完全不需补充燃料,越野之美一气呵成。

当你遇见BJ40刀锋柴油版,开始越野,这世界的美便会主动向你扑面而来,每一次的随手一拍都可以是一副世界名画。到那时,再也不会在酒桌上酒酣耳热之时跟邻座吹嘘“我本可以”,你肯定忙着在越野的路上,邂逅这世上的另一种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