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长近7倍 阿维塔科技新一轮估值至62.6亿元

2022年04月29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最新消息,4月28日阿维塔科技宣布,公司新一轮估值增长近7倍,至62.6亿元。5个多月前,阿维塔首次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彼时估值为7.8亿元。

估值的高速增长,是阿维塔科技“造车模式”被资本市场看好的最好证明。

阿维塔科技是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等“车圈巨头”联合打造的电动车品牌,并以三家公司名的首字母为组合命名了其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而阿维塔也被认为是电动车时代最具实力和潜力的品牌。

上个月,阿维塔科技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工商信息变更,注册资本由2.88亿元增至11.72亿元人民币。宁德时代以23.99%的持股比例,正式成为阿维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而长安汽车持股比例将由 95.38%“稀释”到39.02%。至此,阿维塔科技从长安控股子公司正式成为联营公司,而这也意味着阿维塔科技独立运营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此次估值的大幅提升,证明了资本市场对我们长期发展向好的信心,也体现了对开创性的CHN合作模式的认可。”

作为阿维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宁德时代对阿维塔科技长期发展有充分的信心,也将为阿维塔科技旗下智能电动汽车提供领先技术和资源支持,作为阿维塔科技第二大股东宁德时代的董事长曾毓群表示。

按照规划,阿维塔科技首款车型将在三季度首批量产并正式交付。目前,首款车型阿维塔11已完成白车身下线,以及极寒、耐久等系列测试,已进入第三轮试生产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