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最低701元 别克微蓝6纯电动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4月29日 17:08: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知不觉,别克微蓝6已经上市不少时间了,去年年底还带来了新款纯电车型,3个配置补贴后售价区间达到了15.99-17.89万元。目前在售的包括了纯电版以及插电混动版,指导价区间为16.16-19.69万元,作为别克旗下的主力紧凑级新能源车,也逐渐拥有了一些簇拥着,那么它的用车成本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计算一下别克微蓝6纯电版的用车成本吧!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此前的设计语言,封闭式前格栅、与大灯相连的镀铬饰条以及细长的灯组无一不在展示着它新能源车的身份。此外,折线设计让这台车也有着非常强烈的运动风格,悬浮式车顶也是点睛之笔,尾部则用大量的线条勾勒出层次感,审美方面绝对不输给敢于创新的造车新势力。

座舱内部采用了环抱式设计,造型趋于扁平化,并主要以双拼配色来以强烈的对比来体现年轻感,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不大,流畅度不错,还有8英寸液晶显示屏提供非常细腻和丰富的信息呈现,最令人满意的是,它保留了一些实体按键,便于盲操。

动力方面,升级之后的微蓝6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达到265N·m的前置电机,官方标定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1s,电池容量为61.1kWh,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18km。

用电费用:每公里0.07元,每年1573元

用电层面,我们就以装备61.1kWh的微蓝6 2022款 互联时尚型 PLUS来讲解,这款车型CLTC工况下续航518km,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两周一充完全没问题。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359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573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6108元

保险费用层面,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6108元左右,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667元

作为纯电车,别克微蓝6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电池及冷冻液状况,再加上空调滤清方面的检查,相对比较便宜,我们算了下,三年内的保养费用仅仅是2003元,非常省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别克微蓝6纯电车型每年的开销大概在8421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701元,整体的花费相对于其合资车的身份来说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主要归结于保养花费可以忽略不计,以及用电成本非常低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