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5.5L,混动的哈弗神兽是否更值得期待?

2022年04月29日 17:32: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即便是最年轻的哈弗神兽,或许都不足以被称之为新车。这一次,哈弗以新车的身份将这款车和哈弗H6S、哈弗赤兔一同在北京集结。而将它们赋予全新模样的显然不是造型设计,而是动力总成。

被时光剥落得残缺的城墙与哈弗神兽极具现代感的锋锐美学形成了格外鲜明的对比。尽管这款紧凑级SUV在去年12月就已经上市,但此次出现在长城脚下这辆哈弗神兽,是DHT混动版本的首次亮相。而位居其左右的哈弗H6S和哈弗赤兔在张扬着更强烈的运动属性的同时,也在更早的时间采用了并不相同的DHT混合动力。

我们可能不会想到,在20万以内的混动车型会出现如此纷繁的模样。一套原理简单,成本更低的DM-i系统裨益着比亚迪王朝系列的车型位居销量榜高位;而另外两家自主品牌也先后带来了柠檬DHT和雷神混动,前者属于长城,而后者属于吉利。二者不仅可以实现如同比亚迪一样的PHEV,也可以打造出如同两田一样的HEV车型,再配合着不同的发动机,兼容能力出色。再加上自主品牌一向更具性价比的配置和用料,两田在低油耗上的优势也被削弱。

实际上,在去年9月份举行的天津车展上,一款搭载长城柠檬DHT混动的车型就已经上市——WEY玛奇朵。哈弗这边,一个月后的哈弗H6S,带着1.5T混动和2.0T燃油两种动力总成上市。而在去年12月哈弗赤兔新增三款车型,其中有一款就是混动版本。于是,哈弗H6S和哈弗赤兔也就成为了停靠在哈弗神兽DHT两侧的车型,而哈弗神兽DHT也是唯一一款还未上市的。

不过,伴随着哈弗神兽DHT的亮相,关于这台车的诸多信息也揭晓。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动力信息,哈弗神兽将搭载1.5T DHT的HEV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179kW,峰值扭矩530N·m。从数据上看,哈弗神兽DHT的动力总成与H6S DHT一致,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50Ps并匹配一台130kW的前置单电机。

据悉,这款车的最低百公里油耗为5.5L/100km。作为一款轴距达到了2800mm的SUV车型而言,这样的表现已经十分出众。而目前燃油版的1.5T哈弗神兽在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最低为7升,2.0T车型为7.7升。燃油成本的降低是可观的,更重要的是哈弗神兽DHT的系统综合功率则是高于2.0T车型的,电池高电量状态下的起步预计会有不俗的表现。

哈弗采用的这套DHT混动系统出色的兼容性也裨益着其可以搭载到多款车型上。其中WEY玛奇朵和哈弗赤兔仅均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哈弗H6S则是1.5T。前者在NED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7L,而有着涡轮增压器加持的,发动机马力提升至150Ps的H6S,相同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也没有超过5L(4.9L/100km)。

这样的油耗表现也要得益于长城工程师对于这套DHT混动系统的巧思。长城柠檬DHT所采用的混动原理与本田的i-MMD类似,也就是中低速工况下串联模式的增程式混动系统以及高速工况下的发动机直驱模式。而相比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长城的柠檬DHT则出多了一套两挡变速装置,也就是那个被常常提及的“两挡DHT”。尽管两挡相比固定齿比仅仅是增加了一个挡位,但这有效拓宽了发动机高效工作区间,同时仅有两挡的变速装置也不至于车辆的研发成本或是制造成本过高。所以,从原理上来看,长城的这套DHT混动系统相比本田是进行了优化或是提升了的。

而结合哈弗H6S DHT的定价来看,哈弗神兽DHT起步车型的价格预计会在2.0T两驱顶配车型和四驱车型之间。而从燃油版车型上次入门版本就开始搭载的配置预计也不会缺席DHT车型,包括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对于驾驶辅助的面面俱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4.6英寸的中控屏幕对于科技感的张扬以及语音控制、车联网等诸多智能化配置的搭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