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强布局 SK收购Yes Power Technix

2022年04月30日 05: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SK集团控股公司SK Inc.宣布,将出资1200亿韩元(约6.2亿元人民币)收购Yes Power Technix 95.8%的股权。

汽车之家

在2021年1月,SK Inc.就投资268亿韩元(约1.4亿元人民币),获得 Yes Power technix 33.6%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SK Inc.先进材料投资中心执行副总裁Kim Yang-taek表示,“收购Yes Power是我们加强对电动汽车关键技术投资的一步。”通过此次投资,公司获得了在快速增长的SiC功率半导体市场中再次成长的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Yes Power Technix是韩国唯一一家可以设计和制造SiC功率半导体的公司,他们拥有100毫米和150毫米晶圆的生产设施,每年可生产1.44万片晶圆。SK Inc.表示,通过收购Yes Power technix,它将能够在韩国首次建立从晶圆生产到SiC功率半导体设计和制造的价值链。

SK集团的半导体晶圆部门SK Siltron于2019年以约28.7亿元人民币收购了美国杜邦公司的SiC衬底事业部。2021年7月,他们又追加约20亿元人民币,扩建美国SiC衬底生产设施。Yes Power technix就可以通过SK Siltron稳定接收SiC晶圆。(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