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混动车型弯道超车,网友:压倒合资燃油车的一根稻草出现了

2022年04月30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在国外品牌基本上处于垄断地位的中国汽车市场里面,国产品牌积极向上的难度真的是很大,这么多年来,尽管有包括吉利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在内的国产品牌,不断地冲击着国外汽车品牌的市场份额,但很难颠覆大众丰田本田等国外品牌的市场地位,因此,国内品牌所面临的市场压力并不小。

不过,在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中,燃油车的优势正在一点点退去,尽管南北大众上汽通用、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合资车企的销量并不低,但是,面对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传统燃油车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毕竟,特斯拉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的崛起,正在逼着传统车企进军新能源领域。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特斯拉全年累计销量在47.3万台左右;广汽埃安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12万台;小鹏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也接近了10万台;理想汽车凭借一款在售车型,全年累计销量也突破了9万台。看到上述这些车企的销量是不是感到很吃惊呢?其实,比亚迪的市场表现更让人吃惊不小。

说起比亚迪大家都不陌生了,凭借F3在汽车市场站稳脚跟的比亚迪,很早就开始进军新能源领域了,尽管当初的固执并没有得到同行的认可,甚至是遭到了冷嘲热讽般的讥笑,但在其掌门人王传福带领下的卧薪尝胆后,最终让比亚迪实现了华丽转身,成为新能源引领者,并成为竞争对手争相效仿的对象。

一切的一切都要从2021年比亚迪的逆袭开始,众所周知,在2021年比亚迪凭借DM-i和刀片电池等核心技术优势,在市场中取得了抢眼的成绩。从公开的销量可以看出,2021年比亚迪全年累计销量超过了73万台,同比增长75.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全年销量为59.37万台,同比增长231.6%。

2022年1-3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289786台,3月销量为104338台,同比增长160.9%。其中,DM插混车型月销50674台,同比猛增615.2%;EV纯电车型月销53664台,同比增长229.2%。具体到单车型的销量来说,无论是秦PLUS DM-i还是宋PLUS DM-i的销量,都已经凸显出争夺细分市场销冠的苗头和势头。

看到比亚迪DM-i产品车型在市场中的抢眼表现,要说竞争对手不嫉妒肯定是谎话。即使是销量处于高位的轩逸、宝来、朗逸和卡罗拉等竞品,面对秦PLUS DM-i一路飙升的市场表现,谁能够做到无动于衷呢?恐怕是没有。其实,SUV领域也是如此,面对宋PLUS DM-i的强势冲击,竞品也是会有些心慌。

说实话,比亚迪DM-i产品车型犹如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在车市大海中搅起了一层层的波浪。迎来了国产品牌“大佬”的争相追随,长城汽车推出了柠檬DHT混动系统,奇瑞发布了鲲鹏DHT混动系统,长安晒出了蓝鲸iDD混动系统,不甘示弱的吉利汽车也推出了雷神动力混动系统。

继国产品牌在SUV领域发力燃油车之后,又在混动系统产品车型上开始了市场较量,其目的就是要冲击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虽然说丰田本田等发力混动车型要比国产品牌早一些,但在市场表现方面并没有取得抢眼成绩,尽管,丰田本田日产的销量比较高,但其销量主要集中在燃油车,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与比亚迪相比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讲真,比亚迪能够第一个官宣停产燃油车生产,除了纯电动汽车的市场表现有较大的起色外,其旗下的DM-i混动车型的市场表现,明显给竞争对手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比如秦PLUS DM-i的市场热度明显超过了卡罗拉和速腾等竞品,宋PLUS DM-i的市场表现更是高出皓影、威兰达和丰田RAV4等竞品。

凭借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和长续航等优势,比亚迪旗下混动车型抢眼的市场表现,已经让合资品牌燃油车倍感压力山大。伴随着吉利汽车等国产品牌混动车型的相继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比如吉利帝豪L雷神Hi·X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会对合资燃油车形成一定的冲击,毕竟,在混动车型面前,燃油车的优势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当国产混动车型开始逆袭合资燃油车时,喊了多年的“弯道超车”终于实现了。伴随着比亚迪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等国产品牌混动车型市场表现的逐步攀升,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国产混动车型不仅是合资燃油车的“克星”,更是压倒合资燃油车的一根稻草。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