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如何找到自己的“救命稻草”?

2022年04月30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是什么阻碍了北京现代的发展?或者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一时半会能找到的,但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最简单的原因就是品牌影响力不够了,产品不行了,市场口碑滑落了,但是北京现代自身的角度来看,还有更多复杂的原因,而我们作为旁观者也无法深究,但是对于如今的北京现代而言,如何能找到自己的“救命稻草”成为了重中之重,毕竟,现在,它的市场状况真的堪忧。

从巅峰到低谷,北京现代只用了的短短五年左右的时间,在2016年创下百万年销之后,次年迅速陨落,只有78.5万辆,随后便开启了“跌跌不休”的道路,截止到2021年,北京现代全年销量仅有38.2万辆,这种短暂的高光时刻,并没有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而进入2022年以来,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同样也显得比较疲软。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北京现代的单月销量还有3.57万台,3月份就下滑到了1.39万台,这种断崖式的下滑,对于本就状况堪忧的北京现代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纵观北京现代旗下的产品矩阵,能撑起销量大旗的伊兰特,在最近3月份的销量中,也仅仅销售了4973台,而曾经风光无限的菲斯塔,其单月销量只有19台,被委以重任的第十代索纳塔、名图和库斯途,3月份的单月销量都没有突破1000台。

不得不说,如果北京现代旗下的产品的销量,我们能想到差,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差,当然,面对如此窘境,北京现代也在寻找“救命稻草”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前段时间,北汽投及现代汽车两家股东决定联合向北京现代增资。增资规模合计在9.42亿美元(合人民币60亿元)左右。具体实施则分为两个阶段:在今年6月30日前,股东双方需要缴付增资额度的50%,其余部分需于年底之前结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增资不涉及股权变动的问题,即北京现代依旧保持股东双方各占50%股权的现状。

这也就意味,资金的注入将悉数导向整个北京现代接下来的产品规划,并用来应付因趋势改变所导致的战略性决策等后续问题。所以面对燃油车市场的溃败,北京现代也是将目光转向了新能源领域,据了解,到2030年现代汽车计划推出17款纯电车型,其中现代汽车占据11款,捷尼赛思品牌占据6款,并力争在2030年达到187万辆的纯电车型销量目标。

但提出目标和战略发展容易,要实现这个目标,或许就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了,虽然,新能源市场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其实,现在我们就看到新能源市场的竞争有多么的激烈,不仅造车新势力纷纷发力,一些传统品牌也开始加快了纯电市场的布局,在这场初期的竞争中,甚至是连BBA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都遭受了挫败,那么现代汽车又有怎样的实力和底气在新能源市场竞争呢?

从目前来看,可能唯一的出路就只有,技术层面了,其实在新能源技术上,现代汽车还是有着一定的技术积累的,这一点,相信现代汽车稍微关注的读者朋友应该都清楚,现代汽车早在1997年就开始了新能源的探索,但是中间新能源车型布局的失误,让它的发展出现了断档,导致目前北京现代的新能源领域发展也遭受了阻碍,从官网了解到,显示在售的菲斯塔纯电动车已停产,而领动和索纳塔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均不可下订,名图纯电动车的三款配置中只有一款在售,另外两款也均处于不可订车的状态。

【写在最后】

在斯基看来, 压死骆驼的一直不是最后一根稻草,而是日积月累的“隐疾”,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如今的失败,也是在“错误”的市场发展下而导致的,那么未来北京现代要怎样才能找到自己的那根“救命稻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