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多款新车即将上市,红旗LS7、岚图梦想家领衔,上市能火么?

2022年05月01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马上进入5月份,各大车企也开始再度摩拳擦掌准备在车市大展拳脚,可以看到不少重磅车型将在5月份正式推向市场,试图在遭遇疫情和零部件短缺冲击的车市,抢占更多的领地。其中岚图梦想家、红旗LS7、荣威鲸等都将迎来上市,下面就来看看这些车型实力到底如何?

岚图梦想家

上市时间:5月7日

作为岚图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岚图梦想家定位为中大型MPV,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预售价,其中七座版预售价区间为38-48万元,而四座定制版预售价60万元起。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最快将在7月开始交付。

从外观来看,梦想家依然承袭了岚图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其前脸采用了直瀑式的饰条,同时还配备了贯穿式日行灯,让前脸显得霸气十足。同时,新车还提供了双色车身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而从侧面来看,方正笔直的线条保证了其空间的最大化,而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达到了3200mm,新车的尺寸已经完全超越了别克GL8。而新车的车尾设计同样平直,尾灯组的细节设计也很精致。

在内饰方面,梦想家延用了FREE的多屏设计,但取消了屏幕升降功能,缺少了一定的仪式感,不过科技感依然不俗。而更加丰富的智能座舱体验也让梦想家在同级中的优势更加明显,其搭载了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L2级驾驶辅助、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四音区语音交互等功能,并支持整车OTA。

而在动力方面,梦想家同样会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式混动版。其中增程版车型搭载前130kW/后160kW的双驱动电机,增程器为一台1.5T发动机;而纯电版本前后电机均为160kW,最高车速200km/h。另外,新车底盘将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将配备空气悬架+CDC+魔毯功能。

编辑点评:

近些年随着MPV市场消费升级,有不少中高端车型逐渐进入国内市场,诸如起亚嘉华、丰田赛那等。不过在新能源细分市场依然相对空白,而如今岚图梦想家的到来,可以说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车型,而其未来的市场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红旗LS7

上市时间:预计5月内

作为红旗L系列的全新SUV,红旗LS7在4月份已经正式亮相并预售,新车定位为大型SUV。从外观来看,红旗LS7延续了高山飞瀑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显得十分大气。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红旗还将为LS7提供全新的升降车标,仪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从侧面来看,红旗LS7拥有高挑的车身,整车看起来十分修长,新车还采用了镀铬装饰的D柱造型,而且前翼子板上也采用了全新的红旗LOGO。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695/2095/1985mm,轴距为3309mm,相比林肯领航员都要大上一圈。在座椅布局上,新车将提供4座和7座两种不同的配置可选。

在内饰方面,红旗LS7采用了相对古典的设计风格,对称式中控台造型通过大量的实木、皮革以及金属装饰进行点缀,中控台中央还配备了石英钟表。当然在科技配置方面,红旗LS7同样表现不俗,诸如双12.3英寸LED屏幕、集成式空调旋钮,电子换挡杆等等均进行了搭载。

在动力方面,红旗LS7搭载了一台4.0T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265kW,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新车还将使用四驱布局。未来,新车还将提供新能源动力总成。

编辑点评:

近些年来,红旗品牌通过HS5、H9等多款新车的推出,销量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而根据其产品规划,在顶级市场也将同样发力,如今LS7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红旗的产品阵营。目前来看LS7在国内市场并没有绝对的竞争对手,而其未来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荣威

上市时间:预计5月内

此前荣威鲸预计在4月份上市,不过受到疫情影响,新车的上市计划不得不推迟,而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预售价为16.68万-19.28万元,新车共计提供三个版本,为白鲸版、虎鲸版、蓝鲸版。

车如其名,在外观方面,荣威鲸采用了大量了仿生学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大海里的鲸鱼。新车的前脸采用了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配置分体式大灯,具有不错的识别度。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设计,营造出轿跑SUV的风格。此外新车的尾部还配备了固定式的后扰流板、分体式的尾灯组,具有不错的时尚感。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时尚简洁,12.3英寸的一体式连屏也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而三辐式方向盘上也印有一个“鲸”字,预计新车在智能配置方面依然将保持不错的水准。

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T发动机,采用轻量化全铝机身打造,搭载中置燃油直喷技术和优化的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

此前荣威RX5凭借不错的科技感和空间优势,成为了SUV市场的一匹“黑马”,长期保持了SUV销量榜的前列。不过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荣威RX5的销量逐步下滑。如今上汽荣威继续发力SUV市场,荣威鲸的到来在颜值、科技感以及动力系统方面同样有过人的表现,其未来的市场表现也同样值得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