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堵车的尽头,永远都有一台卡罗拉

2022年05月01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五一小假期,最难受的是啥事儿?

没错!就是堵车,好不容易来个长假,就算是不出远门在附近溜达溜达,上了高速一看导航都堵成黑色的了,瞬间没了心情。

堵车的原因有很多,有一种是“隐形红绿灯”,明明前面没有任何障碍物也没有红绿灯,但就是堵车了,过了这一段路又通畅无比。

原因只能是一个,在车流量比较大的路况下,只要有一台车在磨磨蹭蹭的开着,必然会压着后边一群车的速度。

只要超过了头车,恨不得一脚油门踩油箱里。

网上有个梗,堵车的尽头永远是三台车:朗逸、轩逸、卡罗拉,慢吞吞的压着速度,肆无忌惮的在快速路上行驶,想走哪个车道就走哪个车道。

虽然没有数据分析这三款车造成了多少次拥堵,但从评论上来看是煞有其事。

我们自己揣测了几个原因,分析出来还算合理的几个原因:

1、 销量大,保有量基数大。

这三台车每年的销量基数都非常大,以2021年全年为例,销量排行榜TOP3分别是轩逸、朗逸、卡罗拉,三款车型累计销量超116万台,可以说秒杀一切轿车,三款车型累计销量已经是一家一线企业的总销量。

销量这么大的产品矩阵在市场中的“能见度”非常高,遍地的卡罗拉、朗逸、轩逸就算是有1%的人不太会开车,那每年也会新增一万多个“新手司机”。

2、动力的确非常肉。

这三台车没有一个加速快的,轩逸的1.6L、卡罗拉的1.2T都在12秒开外,朗逸1.4T动力好一些,但相比于1.5L版本,1.4T朗逸的销量的确太少。

谁愿意真的15万落地买个朗逸呢?

动力不足是这三台车最大的特性,卡罗拉1.8L混动以及1.2T发动机动力可以说仅仅满足家用,起步不快,讲究的是平顺。

不是他们不想跑快,是因为高速路上从100到120的速度真的需要时间,而且因为发动机转速更快、噪音更大、油耗更高等问题,让车主其实并不想跑那么快。

3、用户心态更佛系。

这些车的车主更加的佛系一些,10万买合资轿车的心态非常务实,为的就是普普通通家用,目的是舒服、可靠、稳定,AB两点花更少的钱用更少的精力。

如果他们喜欢速度,10万多预算足够买到一台7秒加速的家用车,但他们没有这么做。

选这些肉车是定向选择的结果,这些车主本质上也不会跟别人飙车、也不会开太快,他们的心态就是安全一些、慢悠悠的享受旅程。

包括我在路上也能看到,很多卡罗拉、轩逸车主都非常慢悠悠的开着,享受着路上的时间。

动力肉、销量大、车主心态佛性,这些车其实还有很多,比如说国产SUV、比如说英朗、比如说雷克萨斯车主,他们的驾驶方式都非常柔和。

相反非常暴躁的是凯迪拉克、帕萨特、BBA等车主,加速快动力猛脾气火爆,看见慢车一定要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