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汽车招募经销商,如果恒驰汽车摆在恒大售楼处会怎样?

2022年05月01日 23: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恒大造车,离用户越来越近了!

最近,恒驰汽车发布了一则公告,表示将在全国18座城市招募代理商,并公布了相关渠道规划以及代理商的相关资质要求等。

根据公告,恒驰的要求是展厅位于商圈,面积在200-300平方米。除此之外,恒驰将统一零售价格,从而确保销售利润。代理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合法经营凭证,注册资金不低于500万。

其实从恒驰汽车的公告中,不难看出,恒驰的渠道销售,也是类似于造车新势力的模式,肯定不会有4S店了。因为传统4S店的销售模式弊端太多,价格不统一,捆绑销售,一些热门车型还要加装饰,在店内上保险。而且4S店通常位于郊区,很难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而新势力公司的模式则是线上下线都可以销售,价格统一,不捆绑销售。同时下线开设展厅,展厅都在商场,拉近与用户距离。而且由于新能源汽车没有发动机,变速箱,也不用保养,因此售后也相对简单多了。

只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恒驰汽车还是走了其它造车新势力公司是老路。没有单独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

其实恒驰汽车依靠恒大地产,完全可以走出一条截然不同的汽车销售模式。比如说可以在恒大地产售楼处卖车。

虽然最近恒大地产曝出了很多问题,但是恒大依然是全国数一数二的房地产开发商。并且买房的人通常现金流宽裕,买个车也不在话下。而且恒大地产也可以采用买房送车的方式,拓宽营销方式。并且承诺在小区里建设专门用于恒驰汽车充电的高速充电桩。

如此一来恒驰汽车就是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打通了“车和家”的汽车企业。也能从根本上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因为现在很多新能源汽车用户,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充电了。而如果恒大地产能在自己的小区内建设属于恒驰汽车的充电桩,那么肯定能吸引不少买房的业主来买车。

无论如何,摆在恒驰汽车面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能让用户相信曾经的房地产企业,能够造好一款车。如何能够让用户相信,中国市场已经有蔚来,理想,小鹏,威马,零跑等一众造车新势力公司的前提下,依然能说服用户购买恒驰汽车。毫无疑问,眼下恒驰汽车是汽车市场里的焦点,它的任何一个问题,都会被放大。它到底是下一个蔚来,还是下一个乐视,也就在这几年之间。因此恒驰汽车的发展道路,并不平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