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20W帮妹妹选车,怎么才能让她心服口服?

2022年05月03日 19:43: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前些日子懂哥接到朋友一个电话,内容大致是在妹妹要买车,购车预算在15-20W区间,需要懂哥推荐推荐。

在我花了20分钟弄清楚这个妹妹是干妹妹还是亲妹妹后,推荐之路才正式开始。作为适合女性上班代步的20W之选,懂哥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奥迪A3。毕竟年轻女性在乎的是颜值、品牌和精致度,对于实用型层面几乎无需顾忌,所以以下几款车就是懂哥给他的推荐,如果各位也要帮干妹妹选车,这篇文章不妨做个参考。

# 奥迪 · A3 Sportback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0.31-24.97W

终端售价:17.87-22.22W

尺寸:4343x1815x1458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630mm

为何会首先会想到奥迪A3?其实上代A3在产品末期给出的优惠确实让人心动,而新款A3也拥有不错的终端让利。入门版和次低配能够做到20W冒头落地,对于一线豪华品牌车型来说也算是底线了。当然亮点不仅仅是豪华车标而已,精致度对于A3这样一台近年推出小车来说也完全够打,中控台上恍若能看到兰博基尼的影子,夸张激进的出风口造型确实和大多数车型不一样,而保时捷911同款的拨片式换挡杆在赫然在列。虽说奥迪并没有奔驰在设计上那样浮华,但细节做工层面还是能够展现出一个豪华品牌该有的精致。

动力层面貌似很容易让人吐槽,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平台和动力组合貌似都和高尔夫脱不了关系。平台化这个事见仁见智,不过调教后的感受还是能体验到差别,不然同样的动力系统同样的平台,大家为何不去买捷达VS5呢?

# 奔驰 · A级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1.48-25.44W

终端售价:14.46-18.42W

尺寸:4622x1796x1459mm

发动机:1.3T 136/163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89mm

没想到,车标比脸盆还大的奔驰现在也有15W的车了。真乃是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小排量带来的福气。不过调侃归调侃,1.3T至少是个四缸机,并且高功率版本也能做到163Ps这样不过不失的动力输出,带动这样的小车算是够用。吐槽它动力弱,大家要想想1.6L自吸发动机的轩逸就不活了?

进入内饰,那完全是奔驰的强项。我相信双连屏、氛围灯、木质和金属材质的搭配完全能俘获大多数人的心,不管是老干妈还是干妹妹都是能为这套内饰倾心。同时A级作为一个前置发动机车型,经过国产加长之后,A级的后排空间相对而言不会显得捉襟见肘,完全可以作为备选车型之一。

# 领克 · 02 Hatchback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5.08-18.1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458x1890x1486mm

发动机:2.0T 190/254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8挡手自一体

轴距:2702mm

当然,毕竟别人要的是15-20W区间的结尾,咱们也不能款款车都顶到预算,一步到胃是一种能力表现,但留有余量也是为了下一次全力进击。所以当回到起点,在15W出头的价位懂哥想推荐的是领克02Hatchback 这款车型,相对于一线豪华品牌来说,领克的品牌几乎退了两个档次,品牌降级换来的是更大的排量、更猛的动力、以及配置方面的巨幅提升,相比起普通02版本,领克02Hatchback的运动套件无疑增加了一些飒气,内饰层面也加入了更多的翻毛皮来凸显质感。

新增的2.0T低功率版本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算是拉低了售价,但外观层面还是较为动感,运动套件、大尺寸轮毂和双边双出的排气也被保留下来,但内饰层面还是沿用了普通车型的用料,质感相对高功率车型来说确实有所下降,不过15W的价位对应到这样的动力配备和配置来说,也算是同级少有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