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本套路炉火纯青!明明可以做到250匹,宝马偏偏只给156匹!

2022年05月03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0T最高能做到多少匹动力?

奥迪A5告诉你做到245匹轻轻松松,AMG A45说300匹只是个开始,宝马3系说,其实2.0T也能做到156匹。

在3系这台车上,宝马让所有人都知道了还有一种技术叫“涡轮减压”,目前主流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已经能够做到170匹以上,给2.0L发动机装上涡轮的宝马3系,马力甚至回到了156匹水平。

这台发动机的具体参数是156匹,扭矩250牛米,账面数据百公里加速9秒。

虽然说德国工业过去10年落寞了,但我仍然不相信一台装上涡轮的2.0L发动机马力只有156匹,唯一的解释就是,宝马在用这台发动机衬托出高配车型的定价。

只有把最低配车型做的最差,人们才会买高配车型,这样的解释就非常合理,因为动力不够用,所以3系的车主才会多花5万块钱去买高配车型。

资本玩儿法炉火纯青。

这让我想起了凯迪拉克,同样是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从低到高一路2.0T高功率版本,比如说CT5这台车,LSY发动机全系一个动力标准,237匹最大马力以及350牛米最大扭矩。

不管你买的是低配还是高配都有7秒级加速成绩。

宝马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少了,不过这两年宝马还是收敛了一些,毕竟几年前在30万的宝马3系上还装备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的目的同样简单,就是为了把低配车型故意做的很差,这样才能够驱动消费者买动力够用的中高配车型,就是为了拿到更多的利润空间。

只是中国消费者不买账,三缸发动机在国内一丝一毫的市场都没有。

无奈设计出来了2.0T低功率版本,其实宝马的低功率发动机本身动力还是可以的,正常的低配引擎马力184匹,但值得一提的是,184匹马力的3系动力已经够用了,7秒多的加速如果放在最低配车型上将会出现一个问题,动力更足的330版本将会与325产生较大的价格悬殊。

消费者将会直接抛弃330版本,更多的入手325版本。

所以宝马必须要让30万以内的车型呈现“动力弱智化”,让所有人都知道你买了最低配的宝马3系,动力水平绝对是不够用的,这样一来你买宝马是为了操控的目的将会无法达成,如果想要感受到还算可以的操控感,必须要上184匹马力的中配版本。

不要去跟宝马谈技术,毕竟从动力架构的设计研发上来说,宝马工程师还是拥有顶级的技术标准。

但,技术好和良心足是两码事儿,相反如果拿着技术去套弄国内消费者赚取足够的利润,特意去为中国消费者设计出“涡轮减压”发动机,利用技术优势收割用户必然被人不齿。

真正顶流的企业一定是通过技术创造出更高的市场格局,而不是与宝马这般收割市场。

前阵子某博主爆出宝马各种减配的问题,底盘既省去了大量铝合金部件,又换装了成本更低的塑料部件,平衡技术的目的是为了减配、节省用料,在这家企业身上越来越看不到德国品质,反而看到利欲熏心的心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