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iMAX 8 EV来了 ,会是岚图梦想家、比亚迪D9的“平替”?

2022年05月04日 16:39: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可能是觉得响应号召的三胎奶爸,终于凑够了钱换MPV,最近的电动MPV市场异常火热。

前有岚图梦想家和比亚迪D9,现在荣威iMAX 8纯电版也来了。

近期荣威iMAX 8 EV放出了一组官图,同时还公布了新车将于5.5日正式开启预售。

荣威iMAX 8的燃油版本售价在18.88万到25.38万,预计纯电版本的车型售价应该在20-30万之间。

这个售价及尺寸,基本和岚图梦想家及比亚迪D9不在一个赛道了,走的是更亲民的家用MPV路线。

内饰上,荣威IMAX 8 EV基本和燃油版也保持了一致,最大的差异在于燃油版中控区和扶手箱中间是不连接的,这样的设计,此前是为了实现中控扶手箱前后的移动。

这个可以受语音召唤,实现在中间轨道上前后移动的“魔吧”小冰箱,一度是荣威iMAX 8的新奇卖点,也被很多车主称之为iMAX 8的灵魂。

但在2021年改款之后,现款车就不再有“魔吧”功能了。没了“魔吧”,纯电版在设计上索性把中控和扶手箱连在了一起。

iMAX 8 EV的后排装了隐私玻璃,能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坐的静谧性。此外第二排也是独立座椅,配置了可伸缩的腿托,此前我坐过iMAX 8燃油版的第二排座椅,个人觉得还是很舒适的。

纯电版目前没有公布后排往前看的视角,但从燃油版来看,iMAX 8 EV第二排大概率是会有折叠小桌板和一个窄屏的。

后排小桌板对MPV而言还是比较刚需的配置,日常想放个iPad看剧,或者放电脑办公都没啥问题。此外窄边小屏是iMAX 8上非常讨巧的设计,可以让后排用触屏的形式更高效地切音乐、空调控制等。

我觉得对非驾驶座而言,触屏控制一定是比语音助手更高效的交付方式。

如果荣威IMAX 8 EV的后排能有一个和理想L9一样的下挂屏幕,再配上可连接设备的Type-C接口,然后再把“魔吧”小冰箱加回来,那我觉得这个座舱就比较完整了。

否则已经从燃油版切换到了纯电动,新增了非常多的用车场景,座舱还要从燃油版原封不动搬过来,那就太没想法了。

此外,在辅助驾驶上,目前EV同样也会延续燃油车的配置。荣威 iMAX 8搭载了6个摄像头和3个毫米波雷达,能实现基础的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功能,但没有车道保持功能,仅仅只能车道偏移辅助,只能勉强够到L2辅助驾驶的边边。

荣威iMAX 8 EV 并没有给出传感器配置及辅助驾驶功能的介绍,但对外释放了一张传感器的示意图,就是下图。

老实讲,这个图做的很糟糕,我只能看懂前后各6个超声波雷达这种不太重要的配置,而其他的光线就不知道到底是摄像头还是毫米波雷达了,位置也不太对得上,感觉这个图还不如不放。

通过图也能感受到,对荣威iMAX 8 EV的辅助驾驶,就别抱太高期待了,大概率也是ACC自适应巡航,开长途基本帮不上啥忙。

综合来看,这是一辆20多万,充满电实际可能跑400多公里,在智能化上表现平平,但实用性还可以的家用7座MPV。

如果为了上牌,你会考虑购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