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又一SUV国产,正面硬刚丰田大众,卖15万要火?

2022年05月05日 09:06: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汽车的普及,市场开始逐渐细化,在主流中寻找个性成为了如今许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思路。

这一点,合资品牌很早就发现了,从南北大众的热销,再到丰田本田旗下的卡罗拉/雷凌、凯美瑞/亚洲龙、CR-V/皓影、雅阁/英仕派等等车型,无非都是借着品牌的影响力,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由于这些车型终究是级别分明的,消费者选起来的逻辑也很清晰,认准品牌按空间或者大小找就行。而在丰田进一步开窍,推出了亚洲狮/凌尚、卡罗拉锐放/锋兰达、凌放HARRIER/威飒这几台卡位车型之后,相比最直接的对手之一本田,就要头疼了。

不过,将要进入国内的本田HR-V,或许将成为本田在SUV车型领域的一项有利反击。

HR-V到底说明来头呢?这还必须从头说起:

实际上,在海外市场,热销车型缤智除了使用Vezel的名字,还会在不同市场使用XR-V和HR-V这两个名字,因此,才有人吐槽为什么国内换代的东风本田XR-V新车申报图长得和海外新一代缤智一样,因为这都是一款车。

但有意思的是,在北美市场,HR-V却对应了一台全新设计的车型。最重要的是,北美市场的HR-V使用了十一代思域的Honda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而不是海外新一代缤智的第四代飞度的平台,一定程度上来说定位要更高一些。

既然使用了不同的平台,外观当然必须要重新设计,因此北美市场的HR-V更多地结合了美国消费者的审美,没有过多的科幻感和时尚感,六边形设计的前格栅很有辨识度,大灯组没有和进气格栅连接,下方保险杠进气口的设计稍显复杂,有层次感,而发动机舱盖上面也有两条比较明显的筋线,并辅助其他线条修饰。第一眼看上去,会让人想起2009款的本田CR-Z车型,可以说设计语言是略显复古了。

而在车身侧面,北美版HR-V给人的感觉更为中规中矩,车门拉手也都为传统的机械式,仅B/C柱以及车窗饰条位置采用了黑化处理作为点缀,搭配五辐式轮毂,车尾部分则更显圆滑,尾灯造型抢眼。

恰好,最近一组广汽本田全新SUV车型的路试谍照也在网络曝光,从诸多细节来看,这款路试的新车预计是北美版HR-V的国产版车型,级别或定位为紧凑型SUV。而按照规划,这款新车的定位很可能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对标对手来说,刚刚好打的是卡罗拉锐放/锋兰达这个定位。

动力方面,北美版HR-V预计匹配1.5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较为适应国内路况。根据目前公布的资料,国产之后的HR-V将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两种动力选择,但暂未得知是哪款动力系统。

那么,如果HR-V进行国产,它的对手又有谁呢?

(就在我们猜测的时候,广汽本田官方证明了HR-V要来的事实,还别说,这个角度看的确好看很多)

全新的日产逍客车型已经在海外市场上市,而国内的逍客也到了要换代的时候,这样一来,国产的HR-V很可能会和全新逍客直接对抗。全新逍客的大灯设计是亮点,最关键的中网造型使用了V-Motion设计风格家族化设计,保险杠的进气口造型则尽显运动,设计很有科技感和时尚感,至于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同样是干净简洁的线条,但内饰仅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中控屏。

动力系统部分,海外版全新逍客车型使用了1.3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e-Power 混合动力系统,前者最大输出为140ps/220 N·m,匹配CVT变速箱,后者的系统综合输出为190ps/300N·m,而1.5L的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作为发电机使用。

同样的,卡罗拉锐放/锋兰达也会成为国产HR-V的有力竞争对手,两款车型的设计都不错,且能选择诸多外观颜色,想必能拿捏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其内饰部分虽然惊喜不多,后排空间也和小一号的奕泽IZOA/C-HR车型不相伯仲,但后窗的视野更好,动力系统使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基础,加上丰田品牌的溢价和逐渐增加的优惠幅度,对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都是吸引力。

而有更大优惠的紧凑级SUV车型,还有大众途岳,其基于MQB平台打造,设计语言则秉承了同门大哥途昂,外观风格硬朗,内饰依旧是熟悉的味道,但在中国设计团队的帮助下还是能在细节部分凸显年轻个性,但整车定位依旧主打中庸而无短板,动力系统则是我们熟悉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