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小理”破局,零跑交付9087辆夺4月新势力销冠,前五还有谁?

2022年05月05日 17:08: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蔚小理”格局被破,零跑交付9087辆夺4月新势力销冠,前五还有谁?

在动荡不安的四月大战之中,国产造车新势力顶住了压力,整体销量没有出现明显回落。随着上月交付数据纷纷出炉,排名也随之浮出水面。让人意外的是,零跑汽车异军突起,成功夺得冠军宝座,并且打破“蔚小理”统治格局。那么交付量榜单前五都有谁?答案即将揭晓。

第一名:零跑汽车

4月交付量:9087辆

虽然是首次夺得月交付量冠军,但其实零跑汽车能够取得这一成绩也是意料之中。其已经实现连续13个月同比增长超过200%,这对于一家造车新势力而言极为不易,也侧面体现出消费者对该品牌旗下车型认可程度。在今年3月份,其成功实现月交付量破万佳绩,引发多方热议。目前零跑汽车正在积极推动上市计划,希望能够在新技术和新车型研发上获得更多资金支持,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第二名:小鹏汽车

4月交付量:9002辆

在“蔚小理”阵营当中,小鹏汽车算是发挥稳定的一方。其在今年前四个月累积交付量达到43563辆,实现136%同比增长,虽然没有达成单月交付破万,但整体表现也还算不错。目前该品牌旗下拥有多款人气车型,特别是P5和P7都深受消费者认可,实现口碑与销量双丰收。而外界都在期待其新车G9的问世,预计该车会在下个月揭开神秘面纱,最快在三季度正式上市。

第三名:哪吒汽车

4月交付量:8813辆

哪吒汽车最近几个月上升势头很是迅猛,上个月交付量又实现120%同比增长,稳居造车新势力头部阵营。其在今年前四个月累积交付量接近4万辆,同比增长更是达到惊人的240%。虽然该品牌主要以10万级车型作为销售主力,但是在可观销量数据之下,利润率还是非常不错。依托V系列和U系列的热销,哪吒汽车背后母公司合众新能源也被传出即将进行IPO,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做出努力。

第四名:蔚来汽车

4月交付量:5074辆

之所以市场表现难达预期,主要是因为蔚来汽车陷入供应链短缺的困局。上个月国内疫情反复,导致该品牌正常生产遭受到严重影响,进而很多新车交付推迟,自然在数据上就会出现下滑。当然除了以上原因之外,蔚来汽车还被诟病更新换代慢和部分车型溢价高等问题。为了及时缓解颓势,其表示会在本月下旬推出全新大五座SUV ES7,但估计不会掀起太大波澜。

第五名:理想汽车

4月交付量:4167辆

上个月交付量是理想汽车今年以来单月最差表现,依靠ONE一款车打天下就是要承担这样大幅度波动的风险。当然其也打算在4月推出新车L9,可由于2022北京车展的延期导致计划作罢。此外理想汽车主要生产基地在长三角区域,目前也遭受着疫情的困扰,所以新车交付也受到很大波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