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月新车抢先看丨阿维塔11全系搭载华为HI、新款宝来内饰大升级

2022年05月05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进入五月,各大车企推新车的热情如同升温的天气一般,十分火热,汽车市场又将迎来新一波上市。其中就包括全系搭载华为HI的阿维塔11,换装全新家族式悬浮大屏设计的新款宝来,主推智能交互的紧凑级SUV欧尚Z6,美系硬派SUV代表福特探险者也迎来了更新。那么接下来,就让圈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几款将于五月上市的新车吧。

阿维塔11:全系搭载华为HI

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背书的阿维塔11还未上市就引发了持续热议,据此前的消息显示,阿维塔11预计将于五月内正式上市,并将在第三季度实现首批量产交付。首先外观上,新车造型极具未来感,前脸采用符合纯电动车身份的封闭式面板,分体式前大灯组造型极其独特,狭长的LED光源让人印象深刻。

总体看来,整车造型十分圆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0/1970/1601mm,轴距为2975mm,定位中大型纯电SUV。进入车内,层次分明的内饰设计以及中控大屏看上去更具未来感,结合问界M5车机系统的一致好评,此次阿维塔11的车机系统自然不用担心。

阿维塔11搭载由华为HI提供的驾驶辅助系统,内置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算力可达400Tops。作为对比, 目前辅助驾驶领域的王者,特斯拉所有的辅助驾驶完全依赖一套由8个摄像头组成的系统,既没有激光雷达,也没有毫米波雷达,算力只有144Tops。如此看来,特斯拉无论在传感器的数量还是芯片算力上,都远远不及阿维塔11。

动力方面,阿维塔11将搭载华为双电机系统,电机综合功率最高可达425kW,配备容量为90.38kWh的三元锂电池包,续航600km,官方表示15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结合目前电动车市场主流水平来看,这样的数据还算不错。

宝来:换装悬浮式中控大屏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此次中期改款的宝来在外观和内饰上都迎来了更新。首先,前脸整体依旧保持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在细节处有所调整。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宝来中网设计变得更加的粗壮,精致度有所提升,大灯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新车加入了更多黑色饰条用来凸显运动感,同时新增“贝加尔湖蓝”配色,更加具有活力,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72/1815/1478mm,轴距为2688mm。相较于老款,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有所增加。

此次改款重点在于内饰,新车采用悬浮式大屏以及液晶仪表盘的家族式设计,整体科技氛围更加浓郁,同时还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实用性较高。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型,新款宝来在科技配置上表现十分出色。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消息,新款宝来或将取消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供1.2T、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0kW,峰值扭矩为200N·m,250N·m,与同级畅销的卡罗拉、轩逸相比,新款宝来的动力更加出色。

欧尚Z6:刷新智能化高度

基于全新设计语言打造的欧尚Z6造型更加锋利,前脸采用超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部为点阵式的设计,两侧分体式的大灯设计令人印象深刻。车身尺寸方面,欧尚Z6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80mm,轴距为2795mm,在紧凑级SUV市场中空间表现非常出色。

欧尚Z6的车机系统由10.25英寸的裸眼3D仪表盘以及12.3英寸中控大屏、9.1英寸智能屏和AR-HUD抬头显示屏组成,车内科技氛围十分浓郁,采用UCD人机交互和超低功耗管理技术,支持千里眼、顺风耳、赛道模式、无麦K歌、保镖模式等一众特色功能。

人机交互是欧尚Z6主推的亮点,在语言控制方面与科大讯飞展开深度合作,支持用户自定义语言助手。此外,车内还引入头部姿态识别技术,结合视线追踪可实现眼神唤醒智能助手。

动力方面,欧尚Z6推出燃油版车型和混动版车型,燃油版提供蓝鲸1.5T+7DCT,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8kW和171kW,峰值扭矩分别为300N·m和390N·m,混动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50N·m,百公里加速可达7.6s,无论是燃油版车型还是混动车型动力表现都非常不错,混动版车型还拥有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探险者:经典美系硬派SUV

作为一款历史悠久的美系车型代表,新款探险者也即将于5月20日迎来上市。此次新款探险者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但对前脸和尾部细节处进行了更新。

新车前进气格栅造型尺寸更大,内部图案也采用了全新设计。两侧大灯组与现款相比更加纤细,下方进气口尺寸变小,采用镀铬饰条进行修饰,增添了些许精致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63/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属于非常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

新款探险者将采用与新一代蒙迪欧类似的大尺寸横向贯穿屏,全系标配12.3寸液晶仪表盘,并新增HUD抬头显示功能,此前探险者老旧的内饰设计经常令人诟病,此次也算是弥补了最大的短板。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沿用现款,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425N·m,与之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提供后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从目前销量来说,探险者3月月销1304辆,与同级途昂、揽境、XT6等明星选手还存在差距,纠其原因,低品牌影响力和此前不起眼的内饰是很多消费者放弃它的原因,经过此次升级,相信探险者的国内销量也会有所上升。

《车壹圈》观点:鉴于目前汽车市场“内卷”太严重,各大车企推出的新车也都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其中阿维塔11三方背书,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展示出不俗的未来感;新款宝来、探险者均就科技配置进行了更新,弥补其最大短板;主推人机交互的欧尚Z6集各种黑科技于一身,一经上市必然能成为细分市场的佼佼者。最后,对于以上几款各具特点新车你有入手的计划吗?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