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技术全面解析,全系车型怎么选?(四)长城炮越野模式

2022年05月06日 08:37:01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我们再来讲一下蠕形模式。

俗称傻瓜越野模式,就是低速越野巡航。不用驾驶者任何操控,电脑自动帮助你实现越野。上坡或者下坡,或者涉水。对于没有任何越野经验的人,比如说像年轻的女士们非常有用,自动地实现越野。

具体操作就是,停车,切换到4L模式。一般的车速保持在5-10公里每小时时速。驾驶员只需要控制方向盘。然后盯着这个面板上的速度。不要踩油门和刹车,就是自动完成了。

在坦克300的试驾视频中我们演示过这个模式。之前的视频大家可以去翻一下。

再来讲一下,坦克掉头。就是说以最小的转弯半径来来掉头,保证在非常窄的路面上能够调转方向。以这个中心为原点,实现原地调头。

他怎么实现的呢?就是在掉头的时候,对于转弯的那一侧的后轮会被锁住,只有对应转弯的那一侧的后轮在动,就完成了一个最小的转弯半径。

好。讲完了越野跑,我们再来讲火炮版。它是和越野版不太一样,它是全新的坦克平台上打造的炮,就是和坦克300、坦克500相同的平台了。

前面讲过,长城炮的乘用版、商用版,越野版都是P71平台,是在重庆工厂制造,坦克300、坦克500也是重庆制造的,所用的全新坦克平台很可能就是P71平台升级来的。

它是更倾向于硬派越野的玩家们的平台,所以,火炮就像坦克300一样,也是越野玩家的时尚玩具。

再来讲讲长城炮的动力系统。长城的2.0T+8AT。这是长城当家花旦的动力组合。8AT来自于采埃孚外采的。2.0T是长城自研的。另外还有一些柴油版。

最后,柴油版还是汽油版?从使用经济性来看,还是很建议用柴油版的,因为它碳含量高于汽油,说白了就是比较耐烧。而且这个油耗也降低不少。而汽油版在城市道路上的实际的油耗是在15升以上。高速巡航的时候在10升左右。 因为这不能说长城的这个发动机2.0T的技术差。主要是大块头的皮卡,这种注定是不省油的。

但是,柴油挑油品,这是柴油皮卡受限制的根本原因。

还有就是传闻长城要推6X6的皮卡 ,很拉风,我觉得会要流产,因为长城是以市场为导向的。 另外,预计会推出风骏9,采用 H9底盘。这个更靠谱。

好了,有关长城炮系列的相关内容我们就介绍到这里。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