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新车有多难卖?河北一4S店半价卖新车,ix35只要6.99万元

2022年05月06日 09:14:04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韩系品牌现代起亚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也越来越弱势,从2021年至今,北京现代在国内合资车市场越来越边缘化,销量数据也越来越难看!

2022年3月份,北京现代当月销量为13408辆,可以说相当低迷了,这个月销量数据有多“惨烈”呢?如果将北京现代这个当月销量和单一车型进行对比的话,在3月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上只能排到第11位,比上汽大众途观L的13414辆还少一点,也就是说,3月份,在国内至少有10款SUV车型销量要比北京现代所有车型的销量加起来还要高,如此对比之下,我们就能看出北京现代如今的市场销量和地位有多么“卑微”了。

实际上,北京现代的整体销量持续低迷,不仅对于北京现代本身是一种极大的压力。同时对于经销商/4S店们来说,同样也是压力巨大,因为新车卖不出去,经销商和4S店的现金流就会被压在库存里,同时也会产生大量的其他成本。所以对于很多北京现代经销商/4S店来说,快速提升销量是解决很多问题的最有效手段,而对于北京现代的产品而言,最有效的手段莫过于大幅度降低价格。

日前,河北沧州一家北京现代经销商推出了涉及多款车型的半价优惠活动,参与半价优惠的车型包括悦纳、ix35、库斯途三款车型,其中悦纳为1.4L车型,ix35为1.4T车型,库斯途为2.0T车型。

我们看到,这三款车型均以5折价出售,而且这些车型基本都是各自的中高配车型。半价优惠的悦纳是1.4L的手动挡顶配和自动挡中配,5折后的售价分别为3.89万元和4.39万元,这样的价格,对于一款车长4405mm,最大马力100Ps的小型车来说,可以说相当便宜。

众所周知,现在销售的北京现代ix35,相比于北京现代鼎盛时期,在官方指导价上已经下降了很多。现款ix35的起售价为12.98万元,2013款ix35的起售价高达16.98万元,可见在过去的这些年,ix35的价格“缩水”了多少。

这家4S店针对ix35给出半价优惠的车型是1.4T的次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13.98万元,折后价为6.99万元,对于一款车长4500mm,最大马力140Ps的合资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价格可以说相当便宜了,甚至比很多国产紧凑型SUV还要便宜。

不过在这家4S店的海报上,出现了一个“BUG”,那就是ix35的1.4T车型出现了两次,价格、配置完全一样,我们简单猜测一下,应该是4S店在制作海报时出现了失误,ix35除了1.4T车型之外,另一个价格完全一样的车型,应该是官方指导价同为13.98万元的2.0L顶配车型。

库斯途是北京现代引入国产不久的一款中大型MPV车型,现款车型的上市时间是2021年9月,这是一款车长达到4950mm,搭载1.5T、2.0T发动机的大尺寸7座MPV车型,比本田奥德赛还要长一些。

就是这样一款中大型MPV车型,在河北沧州这家北京现代4S店的活动中,官方指导价19.28万元的2.0T入门车型,9.64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这样的价格,基本上很难买到一款同样尺寸的国产MPV车型,优惠力度可以说相当大了。

当然了,河北沧州这家4S店针对北京现代三款车型的半价优惠,只是短时间内的一种优惠促销活动,并不意味着这家经销商长期以这样的优惠幅度卖车,倘若如此,恐怕这家4S店早就因为大幅度亏损而关门大吉了。

不过通过这家4S店5折的优惠幅度,让我们看到了北京现代新车卖出去有多难,别的不说,我们几乎没有在零售市场见过丰田本田大众以半价向外卖车。结合北京现代3月份只有1.3万辆多一点的销量成绩,只能说北京现代如今的市场表现真心“凄惨”。如果任由这样的态势持续下去,可能用不了多久,北京现代就将彻底沦为边缘化品牌,甚至败退国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