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夺冠,日系车成召回大户,4月国内汽车召回榜出炉

2022年05月06日 11:48: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青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83之4月汽车召回榜】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随着国内消费观念的成熟,汽车质量稳定性等,日渐受到重视。在这种情况下,车企由于旗下车型产生质量问题,在中国车市发出的召回规模和召回次数,都在不断地提升。我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

特斯拉

毕竟,汽车召回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车企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毕竟,完全避免车辆出现质量问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但是,如果品牌或者车企面对质量问题,断然采取召回措施,从而彻底为用户解决问题,则是一件值得称道的事情。

曾几何时,由于监管的不完善,部分车企无视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面对爆发的质量问题,一般采取了无视、推卸、拖延等态度。

4月汽车召回榜

甚至于,部分车企面对频频存在的质量问题,不仅不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反而不断的试图掩盖问题存在。对于一些曝光问题的媒体,采取删稿、威慑等态度,从而掩盖其问题存在。

但是,部分规避、掩盖问题的车企,无异于“讳疾忌医”的蔡桓公,终将会被市场予以回应,甚至成为被抛弃的品牌或者车企。

我认为,相比否认问题存在的车企,对于质量问题采取承认并且断然解决的车企,反而更能够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从而获得更好的市场发展环境。

丰田赛那

车宇世界查询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现,2022年4月,国内共有13个汽车品牌共计发布了14次召回公告。

这些车企共计召回370153台汽车。相比去年同期,召回数量下滑了22.92%。相比上个月,则上涨了219.02%,翻了2倍有余。

显然,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国内汽车召回数量有所下滑。但是,与上个月相比,召回数量则大幅度上升。

雷克萨斯NX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2022年4月份,日系品牌召回车辆最多。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2022年4月份,共有丰田本田日产雷克萨斯等4个日系品牌,进行了召回,涉及到的车型数量达到了156565台。

在4月份车型召回数量整体构成中,日系车占比达到了42.3%,占比超过其他车系,成为召回数量最高的日系车企。

其中,丰田品牌召回数量为134583台,远超过同期雷克萨斯日产本田等品牌的召回数量。

威兰达

2022年4月份,特斯拉福特等两个美系品牌进行了召回,涉及到的车型数量为142474台。

其中,特斯拉发布了2次召回公告,涉及到的车辆数量为142469台,而福特仅召回了5台。

所以,继2月成为国内召回数量最高的品牌之后,2022年4月份,特斯拉再度成为月度召回冠军。

2022年4月份,英系车有路虎宾利两个汽车品牌进行了召回,占比为8.96%。其中,路虎召回了30517台车辆,宾利召回了2642台车辆。

路虎

​2022年4月份,自主车系方面,比亚迪吉利两个品牌进行了召回。其中,吉利召回了18031台,比亚迪汽车召回了9663台车辆。在这里,我们为这两个富有责任心的自主车企点赞。

至于韩系车方面,2022年4月份,起亚品牌发布了1次召回通告,涉及到的车型数量为8008台。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本文涉及到的数据来源于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我们本文引用,是希望厂商能够重视这些问题,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从而在中国车市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