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卷王对战,吉利星越L对比哈弗神兽,谁是15万国产SUV硬核之选?

2022年05月06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时至今日,自主品牌多款紧凑型SUV早已凭借着价格优势和相对实用的产品表现在SUV市场中杀出重围,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

而随着自主品牌技术的进步和经验的积累,不少自主紧凑型SUV开始向中高端化方向发展,市面上陆续有多款15万级的高端新车问世,比如说去年7月份上市的吉利星越L。随后,在去年12月份,作为吉利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长城汽车哈弗品牌也上线了自己的当家车型:哈弗神兽。

两强相遇,免不了让消费者有一番对比;那么,星越L遇上哈弗神兽,谁才是15万级SUV的硬核之选?

都有2.0T动力选项,哪款SUV更快一步?

作为旗下的重磅SUV,吉利星越L与哈弗神兽自然要在动力总成表现方面拿得出手。

具体来看,这两款SUV均提供了2.0T动力选项,那在账面参数和实际表现上,哪款SUV更值得称道?

首先,从账面数据来看,星越L最大输出功率175kW,峰值扭矩350N·m;哈弗神兽最大输出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5N·m;显然,后者的账面数据会稍弱一些。

不过常言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再看看这两款SUV的实际加速表现究竟如何。

经过实测,星越L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放在同级别SUV中,算是一个较为不错的水准,甚至超过了部分合资品牌车型。

而且在实际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这款SUV发动机转速不超过1600rpm时,充沛的扭矩已经可以得到较充分的释放了。这么一来,对驾驶者来说,不会感受到较明显的低扭偏弱,或者是涡轮迟滞。

在加速表现上,哈弗神兽的表现会略好一些:这款SUV的实测破百时间为7秒钟,比星越L略胜一筹。

并且,我们注意到,在路上需要超车的时候,这款SUV的动力输出响应比较及时,能给予我们较强的驾驶自信心,发动机的出力也是比较线性的,转速和动力的增长都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

另外,在中低速行驶时候,哈弗神兽的隔音表现基本可以让我们满意,但拉高转速时候,发动机的噪音则是稍微有些明显。

看智能配置,谁有更多黑科技?

在当下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许多人都希望能买到车在智能方面也能为出行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性。那么,论“智能黑科技”,星越L和哈弗神兽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走进星越L车内,近一米长的IMAX三联屏横跨中控台,一定程度上带来了巨幕般的沉浸感;12.3英寸中控大屏,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较好地保证了系统运行的流畅度。副驾驶前方的屏幕同样为12.3英寸,除了可以看视频听歌之外,还可以安装比较多的拓展App。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具有全车4音区7麦克风语音交互功能;说得直白些,除了驾驶者的语音交互功能外,车内其他乘员与车机的语音交互功能,星越L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满足的。

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方面,星越L搭载了LCA自动变道辅助、EMA转向避撞辅助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其中,LCA自动变道辅助功能可以支持车辆判断来往车辆和实时路况,自动变道,减轻驾驶压力;EMA转向避撞辅助功能则能辅助驾驶员实现更快转向,一定程度上减小追尾事故发生的可能性;ACC自适应巡航则是可以在高速路上自主控制车速车距,比较有效的缓解驾驶者的疲劳感。

至于哈弗神兽,这款SUV搭载了12.3+14.6英寸双联屏,整个座舱的科技感也并不差,对比星越L来看,算是不分伯仲之间。而且,得益于涵盖了常用行驶信息的25英寸HUD抬头显示功能,我们在驾驶这款SUV的时候,就不用做“低头族”了。

与此同时,哈弗神兽也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人脸识别、手势识别、遥控泊车等功能。其中的人脸识别功能包含了身份 ID 认证、疲劳驾驶、电话提醒、账号登录&个性化数据切换等常规功能,还包含智能调节后视镜功能,和市面上其它车型的人脸识别功能对比来看,还算是比较全面的。

哈弗神兽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丰富度也不输星越L,像是循迹倒车、记忆泊车、BSD\LCA 盲区检测并线辅助以及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功能均有配备。而且HWA功能,会比ACC功能稍微高阶一些:它能够实现高速状态下的车辆智能跟随、智能变道等操作,并在 ACC 基础上扩展了人机交互和智能换道辅助功能,功能确实更全面一些。

外观风格迥异,有个性才是王道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汽车造型设计的飞速发展,关于车型的设计方面,许多消费者也提出了新要求:不仅希望车辆有较高的颜值,还希望能彰显出一定的个性化。那么,在外观造型上,吉利星越L与哈弗神兽能带来怎样的观感呢?

在我们看来,星越L气场和颜值都比较在线,直瀑式进气格栅+全LED光源大灯组的前脸设计,确实有几分霸气,而且镀铬装饰并不夸张,运用得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视线转到这款SUV的车侧处,笔直的腰线贯穿全车,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气势。

车尾设计上,这款SUV简洁的横向线条布局,能提升这辆车宽度方向的视觉感受,同时镀铬线条的应用,则较好地提升了车尾的精致感。

不过,也有部分年轻消费者指出,星越L的设计风格稍显保守,个性化程度略有不足。

再看采用了“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理念的哈弗神兽,拥有星轨式前脸进气格栅设计,这套格栅面积较大,线条结构也比较密集,颇有几分新能源车的感觉,横向的镀铬装饰也能增添一些科技感。

另外,由60 颗独立灯组反射发光区组成的全 LED 贯穿式前灯,点亮之后的照明效果着实不错。不过,如果你是个偏保守的消费者,对于哈弗神兽的前脸设计,也许会觉得偏张扬一些。

车侧处,这款SUV的侧面线条比较丰富,扭转的立体造型和不同表面工艺所带来的光影效果与车身相得益彰,带来了比较不错的视觉效果。

车尾部分,这款SUV的车尾线条比较锋利,同时γ射线尾灯以希腊字母伽马(γ)的造型为基础,当车灯点亮时,具有比较不错的辨识度。

结束语:

凭心而论,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中,吉利星越L和哈弗神兽,的确走在了时代的前列,不管是动力、科技配置以及外观设计上,均有较为不错的表现。

不过,对比星越L,哈弗神兽的加速能力更强一点,并有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功能加持,外观个性化程度较高,对年轻一些的消费者,吸引力确实略强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