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便被骂,这也是一台适合多数人的宝马

2022年05月06日 12:18:04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宝马3系换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期间,新3系在网上没赢过,因为舒适取向被喷得很惨。但在销量上它却没输过,去年多次拿下中级车销冠。待冷静过后,我们再来一起重新思考下,新3系否值得买?

以下为文字版

恰巧,我自己就有一台上代320Li,而现在又有这么一台325Li摆在我面前,感觉还挺神奇,就让我这个老车主来盘一盘这个新车型。

按照车企的惯例,换代必换平台。根据资料,这台车是基于宝马CLAR架构打造的,从很多新宝马的介绍里都听说了这个CLAR,甚至最新的宝马Z4丰田Supra都用了这个架构。那到底,这个CLAR是什么,为何能兼容这么多风格迥异的新车,它是不是宝马MQB?关于这个问题,同学们可以点击视频了解,院长会为大家讲解~

作为一个老3系车主,我一上手新3系,能感觉到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动力变化不大,二是“交流感”变化很大。动力方面,这代325Li和我那台320Li实际上是同一个动力水平的车型,最新的B48发动机配上熟悉的ZF 8AT变速器,发动机和变速器都有升级,开起来动力感受可以说是城市穿梭游刃有余,绝对不算慢车,至于他多快,您也别做太多的指望。

“交流感”变化大是指老3系虽是加长的特供车型,但说实在的,它仍是一台相对来说挺运动的车,转向手感不是很轻,底盘偏硬,路感也比较丰富,操控功底还在,能激起人的驾驶欲望。

相比之下,新3系实在是太舒适了,甚至可以说有点佛。转向手感、踏板的脚感变得轻飘飘且电子味儿很足,底盘滤震性变强了,相对的过弯侧倾也大了,急刹也会点头了...这些特质在这车刚上市的时候确实被骂得挺惨的,但转念一想,对于那些就想要宝马3系的人,大部分还是在追求宜商宜家、舒适有面,那这就够了。

不得不承认,这台新3系开起来比老3系舒适很多。但是,除了驾驶乐趣之外的,不论是它的内饰氛围、储物还是乘坐空间,它对于老3系来说都是全方位碾压的。

相比较上一代所谓经典,实际有些简陋的内饰设计,这一代,真的提升了好多,至少是能够和同级去竞争的。在空间方面,这代车型相比标轴车型加长的这110mm轴距属于典型的量变带来了质变,2961mm的轴距数据也就比现款5系标轴车型短了14mm。

再配合上更加柔软的座椅填充物和舒适的靠背角度,我都感觉自己坐在了一台雷克萨斯里面。可以说,这一代新3系所传达出的豪华、舒适的感觉,是之前的任何一代3系都传达不出来的。

时代变了,3系可能不再是那个3系啦。毋庸置疑的是,这代新3系所覆盖的用户群体将会更广阔,那天我去加油站,就看到了一个该喊叔叔的人,开着带有大量镀铬的325Li去加油,对于他来说,这就是一台能居家能商用的宝马,舒舒服服的就挺好。而老3系的真正车主:我爸,也开了这台新3系,他所有的评价没有一句是不好的,也没有一句不是夸它更舒适了的。所以,如果你也是相似需求的人,那买3系,没毛病。

至于说想玩车的人,标轴325i和330i也都摆在那,而且,就冲他那原厂就能容下AP9660改装刹车的轮毂,改装店就能为你提供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