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20分钟“搞掂” 特斯拉“自助提车”开创交付新模式

2022年05月06日 12:27: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据乘联会发布的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累计销量突破18万辆,市场表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可谓一骑绝尘。持续增长的交付也在目前环境下成为了新课题,为了保障广大车主的健康安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以“第一性原理”直达消费者需求内核的特斯拉创新性地推出“自助提车”交付模式,让广州、深圳、厦门等区域车主免等待、零接触,最快20分钟就能提走爱车,真正将“社交距离”落实到消费细节中,受到车主的广泛好评。

20分钟 打造行业“最快交付”

据了解,特斯拉为车主提供了“全自助”和“半自助”两种自助提车方式,车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

选择“全自助提车”后,车主只需在线上缴纳尾款、提前办好保险和临时牌照,即可收到特斯拉工作人员提供的唯一提车码,在交付当天直接前往交付中心并开启自助提车柜,自行领取证件、临牌和车钥匙等物品,然后根据指引前往车辆停泊处,最快2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提车,全程无需与人接触。

选择“半自助提车”的车主,只增加一项携带证件到现场办理临时牌照的步骤,全程平均可在30分钟左右完成。这相比传统汽车交付人均2个小时的繁琐流程和时间消耗,无疑大大节约了宝贵时间,又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人群接触。

在缩短交付时间的同时,特斯拉一如既往的将车主安全放在至关重要的高度。为了让新车主全面了解爱车,特斯拉会提前给车主发送详细的车辆功能讲解视频,让车主提车前就能了解到爱车的解锁、各按键功能、座椅和方向盘调节、车辆启动等种种细节;自助提车后,车主可扫描车上二维码,一边观看大屏幕上的教学视频,一边实物熟悉爱车操作。此外,如果车主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直接联系特斯拉工作人员以获取进一步的讲解和教学。

“第一性原理”指导 创新疫情下多维探索

当全球疫情呈现常态化发展的大趋势下,车主的消费需求无疑也随之有了新的变化,例如开始关注“社交距离”,更容易倾向于接受线上服务等。基于车主需求的演变,特斯拉从“第一性原理”出发,不但推出了备受车主欢迎的“自助提车”服务,还应时推出了在线直播、售后服务线上答疑、远程诊断等一系列云端服务,不仅便利了车主应用,也打通了从咨询到售后的全服务链条“零接触”的汽车行业新模式。

深圳刘先生通过“自助提车”服务收到爱车后,欣慰地表示:“我有个朋友是特斯拉车主,之前总是跟我说,他的车有点小毛病基本上都不用去门店,很多时候直接远程诊断就解决问题了。”刘先生开心的说,“这次我自己也体验了一把特斯拉的直播看车、自助提车,确实太方便了!”

特斯拉公司CEO伊隆·马斯克曾经说:“当一个人有了突破性的创新,这很少是一件小事……这通常是一大堆事情,共同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创新。”

诚然,自助提车、远程诊断等服务完善对于庞大且复杂的汽车产业链来说,无疑只是一个个“小创新”。但是正如马斯克所说,正是这一个又一个“小创新”的不断产生和累积,才能迎来颠覆行业的突破性创新。特斯拉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内部调查数据显示车主对自助提车服务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此项服务将惠及更多城市,助力更多车主享受无忧提车、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