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能直接提到100万辆,特斯拉又准备在上海再建工厂了

2022年05月06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由于疫情好转,上海当下全市企业已经逐步复工复产,特斯拉上海工厂在停产22天后也恢复了生产,为此特斯拉还向上海临港特区政府发出“感谢信”,除了感谢当地政府对工厂复工做出的努力外,信中还有一项信息点值得关注。

那就是特斯拉计划在上海超级工厂附近再建设一个新工厂,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在国内的第二个工厂即将诞生,特斯拉表示该工厂将用于生产Model 3和Model Y,年产能可增加45万辆,它将成为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中心”,加上现在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在国内年产能预计将提升至100万辆/年。

特斯拉再建工厂其实不算什么秘密,此前已经有多次网传特斯拉在上海将再建工厂,这次在与上海官方交流中算是明确该事宜,也提前透露了该工厂的建设为时不远。

这也是需求所致,去年(2021年)特斯拉全球交付了93.6万辆,单单一个上海超级工厂占比就超过了50%,去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交付了48.413万辆新车,其中有超过16万辆向海外交付,自己在中国都供不应求,还要满足海外市场的交付,显然当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是远远达不到要求的,再建工厂是必然。

此外,特斯拉上游100多家零部件生产商也正在逐步协同复工复产,包括浙江和江苏等省份的特斯拉供应商也在积极联动,保证生产和物流打通,配合特斯拉的整车制造,总体来说特斯拉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加上扩产提升,特斯拉今年销量有望再次拔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