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比亚迪驱逐舰05,省油舒适大空间,又一爆款妥了

2022年05月06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无疑是目前最火的自主新能源品牌,在疫情与原材料短缺下,比亚迪全产业链的优势也愈发突显了出来,在其他品牌都过得犹为艰难的时候,4月份比亚迪的单月销量却突破到了10万辆,以一抵十的姿态遥遥跑在了前面。目前比亚迪也在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产品线,除了王朝系列之外,还新增了海洋生物系列与海洋军舰系列。王朝系列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海洋生物的海豚也已经数次拿到过月销过万的销量成绩。那么军舰系列如何呢?在前几日,谈车君参加了长沙地区的驱逐舰05试驾会,它是海洋军舰系列的第一款车型,下面来谈谈我的感受。

这几年比亚迪在设计上确实有目共睹。第一眼看到驱逐舰05 ,很容易被它的高颜值外观所打动,驱逐舰05使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车头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水滴状点阵和装饰条交错排列,配合无边界的设计,车头视觉宽度得已拉宽,层次感也很丰富。另外星辉战舰式大灯配合贯穿式日行灯,点亮后科技感更强。整车姿态前低后高,营造出跃跃欲试之感。尾部的多层次设计也与车头形成了呼应。

而坐进车内,也可以明显感觉到其突出的质感,配色十分高级,细节处用红色点缀出动感气质,车内运用了大量横向拉伸的线条,提炼出丰富的层次感。同时中控台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屏幕与8.8英寸全液晶仪表,烘托了强烈的科技氛围。

而且智能互联功能毫不落人伍,配备了最新Dilink系统,UI设计一目了然,各种功能一应俱全,带有语音交互、整车OTA升级、智能云服务等, 同时响应速度也比较慢,不会有“人工智障”的感觉。而且驱逐舰05在两款顶配上面还提供了带有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在内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有助于行车安全的提升。

整车空间坐起来舒适宽敞,驱逐舰05的长宽高分别有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在紧凑级轿车里面也属于上游水平,座椅也比较柔软厚实,触感细腻。

最重要的还是动态表现,我试驾是纯电续航120KM的旗舰版本,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刀片电池等组成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开起来的感受十分接近纯电动车,安静、响应速度快,深踩踏板能感受到不错的推背感,但整体的输出还是更偏向于家用车的特质,平顺性很好,动力十分绵密线性,而且刹车脚感也很好,并没有大的虚位。

日常城市中行驶以EV模式为主,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会介入,但不会让你感觉到突兀。底盘的韧性与支撑性也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过弯不会产生明显侧倾,大的振动也基本能过滤掉,只是对一些细碎的颠簸处理还有待提升。而且120KM的纯电续航对于通勤代步来说也比较不错,如果不想充电甚至可以当一辆油车使用,馈电油耗仅3.8L/100km,十分经济。

总结:作为一台12-15万左右价位区间的车型,驱逐舰05表现出了很高的综合素养,颜值高,品质感强,舒适性以及驾驶性能也得到了很好的均衡,而且作为家用代步车,它的用车成本很低。目前王朝系列的秦PLUS在市场上十分热销,而驱逐舰05的整体产品表现还要优于秦PLUS,相信它在未来同样会拿到不错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