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8、RAV4和库斯途选谁好?理想的MPV多少钱?|帮你选MPV

2022年05月06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Q

VTECIVIC:理想MPV今年能出来吗?大概卖多少钱?

A

在蔚小理三家中,最早有MPV计划的就是理想了。根据之前曝出的信息来看,理想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纯电MPV。

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本该在4月份北京车展上市的理想L9已经推迟了上市。所以,在它之后的MPV车型很有可能也会延后发布。结合目前的情况来看,理想的MPV最早在今年下半年发布,最迟在2023年应该就会正式上市。

至于理想MPV的价格,大概率是在35万以上。根据之前网友拍到的测试车图片来看,那台车的车身尺寸达到了中大型MPV的级别,车内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整车的设计和目前的理想ONE和L9完全不同。

关于理想的这款MPV,MPV时代认为大家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因为从理想品牌调性来看,无论是第一款车理想ONE还是即将和大家见面的理想L9,都是以家庭为核心打造,在很多细节方面都考虑到了家庭用车场景,这点和MPV车型的属性非常契合。

另外,理想MPV或采用全新的纯电平台打造,这也就意味着,这台MPV可以满足家庭MPV“安静、省油”这一用车需求。当然,目前关于那台车的信息还十分有限,未来它到底表现如何还是要基于产品本身来看了。

Q

菰城太守:四口之家预算15万,兼顾空间和舒适买SUV还是MPV

A

相较于SUV,MPV最大的优势就体现在其后排乘坐舒适性方面。但是,如果是四口之家的话,那其实MPV的第三排就有些多余了,尤其是在15万这个预算,可选的MPV车型并不多,能兼顾空间和舒适性的就更没有了。

所以,如果只有4人乘坐需求的话,选一台SUV可能会更合适。目前,市面上15万级SUV包含了大多数紧凑型SUV和部分中型SUV,它们基本都可以满足4人乘坐,像是销量很好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及比亚迪宋PLUS都可以考虑。

而如果你觉得它们还是有些小的话,那定位更高的瑞虎8 PLUS以及吉利豪越在空间表现上会更加出色。尤其是吉利豪越,它的空间已经比大多数紧凑型MPV还要大了,满足你的需求应该不成问题。

Q

第15战术装甲小队:预算30万左右,SUV和MPV都行,希望空间大可靠性强、省心耐用,舒适度适中即可。目前看上了马自达CX-8、RAV4和库斯途,这三台车如何选

A

首先,这三个选择中第一个排除的是马自达CX-8。那台车虽然车身尺寸很大,但是车内空间并不大,再加上定位、价格等原因,导致市场保有量小的可怜。所以,无论是从产品层面还是市场层面都不推荐购买。

在剩下的RAV4和库斯途之间,如果是家中唯一一台车的话,可以选择RAV4。虽然RAV4很久没有换代了,但是那台车本身的卖点就是可靠性强、省心耐用;所以这和换不换代关系也不大,如果你就想要一台踏踏实实的SUV,买它没有问题。

而如果这台车不是家中唯一一台车的话,那我们更建议你选库斯途。相比RAV4,库斯途不仅空间更大,在配置、用料甚至是动力方面都完全领先。除了开起来可能会更笨拙一点之外,库斯途在其他产品力方面其实是要好过RAV4的,尤其是空间和舒适性这两项指标。所以如果你不在乎库斯途MPV属性的话,那这三者中库斯途会是更好的选择。

另外,其实以你的预算来看,30万完全能买到更高一个级别的SUV或者MPV了。在那个价位,SUV里可以买到汉兰达,MPV里的可以考虑奥德赛,这都是空间更大、更舒适的车型。

Q

SKYsf-_-Liu:二胎家庭选个空间大点的SUV是不是就够用了,要是选个MPV,会不会太商务了?

A

关于MPV是不是太商务这个话题,其实没有绝对的答案。因为同样是MPV,也有家用和商用之分,如果你要买个奥德赛,肯定没人认为你是用这车商务接待,而如果你开着GL8出现在机场,那大概率会被当成司机。

所以,MPV是不是太商务还是要看你选什么样的MPV。而关于二胎家庭选MPV还是SUV,其实也取决于你的使用频率,如果这是你家中唯一一台车的话,那选个大点的SUV兼顾一些日常使用会更好,反之如果只是为了二胎出行买车,那毫无疑问选台MPV会更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