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云评酷似“超跑”的纯电SUV 路特斯Eletre

2022年05月06日 17:57:01
分享到:

在汽车市场全面电气化的当下,不仅仅是新势力的造车品牌,传统豪华品牌也都推出了自己的纯电动车型。比如奔驰的旗舰EQS,宝马的旗舰轿车i7,雷克萨斯的全新RZ纯电,新一代的路虎揽胜,莎拉蒂全新中型SUV Grecale,以及路特斯首款纯电Hyper SUV Eletre都是豪华品牌推出的旗舰电动车型。

在这些豪华品牌中,路特斯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其实是有些让人感到意外的,毕竟这是一个曾经与保时捷法拉利并称三大跑车的品牌,之前的车型也都是非常激进的性能跑车。这次它带来了2000马力的纯电超跑Evija和酷似“超跑”的纯电SUV Eletre,在性能方面也真是不怂,让路特斯在全面电气化的大趋势下依旧能占据它该有的市场份额。

路特斯Eletre整台车营造了极强的仪式感,当你用钥匙或者APP解锁的时候,前大灯会有节奏的亮起,并且车头三角形元素矩阵排列的主动式前格栅也会跟着节奏开闭,整体给人一种呼吸感。并且车身两侧的隐形车门把手也会缓缓伸开,并且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也会呈现四种不同颜色。用设计师Ben Payne的话来说就是“像孔雀开屏一样展现自我魅力”。

车内的设计同样充满仪式感,中控区域采用了两条细长的全液晶屏幕贯穿设计,配合15.1英寸的触摸屏,呈现出一种倒三角形的的俯视效果,当三块屏幕同时点亮并显示欢迎页面的时候,整个座舱的仪式感也被烘托到位了。

除了刚才说到的车门拉手和前格栅,在这台路特斯Eletre上还有很多细节满满的地方,比如车顶的激光雷达在不使用的时候是可以收缩回去的,车尾的尾翼也是可以电动升降的。并且车内还是用了很多三角形的设计元素,配合矩阵式的排列让“莲花”的形状隐藏其间,与品牌的英文昵称相呼应。

聊完了设计,性能才是这台路特斯Eletre最核心的卖点。先从外观上来看,路特斯Eletre用了短前悬的设计,车身很长,但高度不高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像跑车一样的低趴姿态。整个车身的肌肉感线条从车头直接贯穿到车尾,前轮后面的出风口进一步强化了车门的线条感。整体来看路特斯Eletre在视觉上营造了一种轻盈感,给人的感觉是一台底盘略高的跑车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SUV。

从座舱内部来看,整个驾驶舱前移与之前自家的中置跑车相似,方向盘的角度可以前后拉伸,把中控台的位置提升不少,带来了很强的包裹感。并且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设计,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驾驶员才是车辆的主导这是路特斯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的品牌理念。

在动力方面,路特斯Eletre搭载了800V电气架构,配备了前后双电机,每台驱动电机均集成了一个控制器和减速器,形成三合一电力驱动系统。最大功率能达到1000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达到2.95秒,最高时速可达260 km/h。在WLTP工况下实现满电续航里程约为600公里,在350kW充电功率下充电20分钟续航400公里。

作为一个拥有F1车队的品牌,在体验赛道乐趣这方面路特斯绝对是当之无愧的。路特斯独立研发的“赛道级智能驾驶”也将搭载在这台车上。未来的诉求就是就是让你在系统的加持下,“拥有驾照,就能跑赢F1冠军”。当然了现阶段这个并不能实现,但未来可期吗。

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型,路特斯Eletre在智能互联方面也做足了功课。在座舱前部的仪表板上设置了两个不到3厘米高的细长全液晶仪表盘,一个供驾驶者查看车辆和路途的关键信息,一个供副驾驶乘客选择音乐等功能。车载信息和娱乐系统均通过15.1英寸的大屏幕控制,并且95%的功能最多只需要点击屏幕3次,没有太多的二级页面使用起来更安全也更方便。

最后咱们再来看看这台车的空间表现,作为路特斯“实用主义”的车型,Eletre采用了全景玻璃天窗,乘坐感受非常通透,并且长轴距还带来了很宽松的后排乘坐空间。另外Eletre还配置了英国瑰宝级品牌KEF的音响系统,装配多个扬声器,采用Uni-QTM、Uni-Q和3D环绕立体声等多项技术,带给驾乘者超现实的听觉体验。

总的来说,Eletre是一台能带给消费者仪式感、驾驶感以及舒适感的车型。路特斯Eletre显示除了它非常成熟的设计理念,并且70多年积累的技术在这台车上使用的恰到好处。在当下这个电气化的时代下,还能保留如此纯粹驾驶体验的车并不多,真的很期待量产车下线以后的试驾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