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首次公开承认无法拦截

2022年05月06日 19:2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美国多次进行超高音速武器实验失败之后,面对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祭出的必杀技“匕首”,21号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无奈公开承认,我们对它几乎无法拦截。

20号俄罗斯军方发言人称,俄罗斯军队在战场上使用了“匕首”超高音速导弹。截止到目前,俄罗斯军队已经两次使用了“匕首”超高音速导弹,18号俄军使用“匕首”,摧毁了乌军的一个地下导弹和航空弹药仓库,20号又使用其摧毁了一个大型燃料基地,该燃料基地为乌克兰南方军事装甲设备提供燃料。匕首超高音速导弹最高射速10马赫,射程2000公里,其射程范围不但涵盖乌克兰全境, 而且可以覆盖绝大部分北约成员国,并且它能在空中多次改变飞行姿态。

目前,世界上除了俄罗斯,包括美国在内都不能掌握这项技术。最要命的是不管是俄罗斯自己的S-500、S-400防空导弹,还是美国的“标准”6防空导弹、“萨德”防空导弹,爱国者防空导弹,这些世界上排名靠前的防空导弹都不能有效拦截“匕首”超高音速导弹。

美国总统拜登在被记者问及“匕首”导弹时无奈地表示虽然它的打击效果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对它几乎没有有效的拦截措施。俄罗斯现在放出这个必杀技,既能对乌克兰实施有效打击,又能给北约以实力上的震慑,也为后期谈判加了一个重重的砝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