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电续航实测超千公里,奔驰在电动车时代也能“一览众山小”

2022年05月06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纯电动车领域,续航焦虑深深困扰着消费者。 对于车企来说,谁能率先翻越这座大山,谁就能占领技术和舆论的高地。

汽车发明家奔驰,这次又站了出来,用实测达成了“千里续航”。

此次实测,奔驰EQXX概念车从德国的辛德菲根到法国的卡西斯,途经高速公路、山路隧道等多种路况,并且在风雨湿滑、高低温差等天气环境下真实驾驶,测试全程约为1008km,整个测试耗时11小时32分钟,平均车速87.4km/h。百公里电耗为8.7千瓦时。

更牛的是,在到达目的地后,车辆显示还有15%的剩余电量和14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意味着如果开到趴窝,单次满电续航里程有望超过1150公里。

仅有2.12平方米的极低迎风面积、倒三角的“水滴”车身流线、会自动开启的主动式后扩散器、风阻系数低至0.17,都得益于奔驰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的雄厚技术积累。

奔驰工程师颇费心思地配备了多源热泵,并在车顶安装了117块太阳能电池,给车上导航等电子设备供电,为车辆增加约2%的续航里程。

罗辑车评认为,这些都足以证明,像奔驰这样的传统豪华品牌,在电动车时代同样会站在了技术高峰之上,一览众山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