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美通过三项极限挑战 长安UNI-K iDD展“鲸”人实力

2022年05月06日 20:28: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5月6日,长安汽车发起“进击的蓝鲸——蓝鲸iDD硬核挑战之鲸异飞天”挑战赛,UNI-K iDD成功挑战百米加速、颠簸路面、40%陡坡等高难度项目,用事实验证了蓝鲸iDD混动系统所具备的强大瞬间加速力、强劲低扭输出,以及源源不断的充沛动力等强劲性能,为消费者全面展现蓝鲸iDD混动系统的硬核实力。

极限挑战,展硬核实力

作为蓝鲸iDD硬核系列挑战的第一站,在此次挑战中,UNI-K iDD完美通过3项极限挑战,分别为自由落地、颠簸路段内的“好莱坞”特效和征服极限坡。

“自由落地”的挑战规则为车辆在倒悬的水球前由静止状态满油起步,车顶锋利物会在车辆通过瞬间划破水球,如果水球中的水未大量浇在车身上,即为挑战成功。此项挑战主要考验车辆起步的响应速度和动力性。在本次挑战中,蓝鲸iDD依托于85kW的电机峰值功率和33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8.1s的极致动力顺利通过,车身顶部未粘上一滴水。

“颠簸路段内的‘好莱坞’特效”挑战规则为车辆通过鹅卵石路、破碎路、颠簸路等崎岖路面,挑战人员在车内完成迷宫球挑战。此项挑战主要考验车辆动力持续输出的平稳性和车身的稳定性。UNI-K iDD搭载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具备卓越的NVH表现,在高效率的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助力下,本就强劲充沛的两个动力源输出更加流畅自如、细腻丝滑。加之前麦佛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滤震能力极强,轮胎的循迹性良好,为用户带来平顺舒适的驾驭体验。

“征服极限坡”的挑战规则为驾驶车辆冲击40%极限坡道,斜坡角度为21.8°,坡度伴随着高度和斜率的提升,挑战难度呈指数级上升,十分考验车辆的低扭输出性能。UNI-K iDD搭载的蓝鲸iDD,采用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在车辆爬坡过程中,蓝鲸iDD的电机和发动机两个动力源和多档位的变速器协作发力,实现全档位下的混动运行,保证强劲持续的低扭矩输出,非常轻松的通过了本轮挑战。

当然,能够顺利通过3项极限挑战,则完全得益于UNI-K iDD搭载的这套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是长安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探索燃油与纯电之间的最佳动力解决方案,是满足“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用户使用需求的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2022年3月,蓝鲸iDD于UNI-K iDD上正式实现搭载落地,其全域化表现,让动力与续航实现兼顾,为用户打造全程“0焦虑”的出行新体验。

UNI-K iDD配备了30.74kWh的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长达130km,相比目前市场上50-80km水平高了将近一倍,基本满足用户一天上下班通勤需求;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00km,NEDC综合油耗为0.8L/100km,匮电油耗仅为5L/100km,为长距离经济出行提供了保障,实现了不受场景限制的“全场域”用车体验。此外,UNI-K iDD还支持220V家用充电、交流、直流快充三种充电方式以及3.3kW对外放电功能,满足各种户外活动的需求。

在实现了出色经济性的同时,UNI-K iDD还兼顾优异的动力性能,无论是城市起步还是高速超车,动力输出皆澎湃。无论满电还是匮电,长安UNI-K iDD的动力表现几乎没有任何出入,最高车速可以轻松突破200km/h,真正让用户随时随地用车无忧,悦享驾乘。

另外,蓝鲸iDD混动系统搭载了电池保温技术,在极寒条件下,可以通过PTC电加热与发动机水温热能传导,来确保电池温度始终处于正常工作区间,在电量条件满足的情况下,还能够手动开启“电池预加热功能”;在极热条件下,电池组则可以通过“水冷循环”和风扇加速散热,让电池包始终处在大放电功率的工作区间,从而确保车辆可以在零下35℃至55℃环境温度区间,始终拥有稳定的性能。值得一提的是,UNI-K iDD还可实现智能、远程全动力OTA升级以及软件包支持随车终身智慧升级,持续为用户带来最新体验。

全面布局电动电气化市场,加快转型步伐

为进一步深化新能源领域发展,在4月13日的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由七大关键行动组成的企业最新战略规划及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以更宏伟的发展蓝图,进一步深化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根据规划,到2025年,长安汽车总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长安汽车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

品牌方面,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该品牌将为“Z世代”的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创新重构、万物互联、体验随心和低碳生活四大品牌价值;与宁德时代、华为合作的阿维塔致力于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为打造创新多元差异化的乘用车品牌,UNI系列将进行品牌化运营,随着首搭蓝鲸iDD混动系统的UNI-K iDD上市,UNI将全系电气化。

根据规划,2022年,长安汽车共计推出36款新产品,其中19款为自主品牌产品,包括9款全新产品和10款改款产品,在这19款新品阵容中,新能源产品占据8款;资源保障上,到2025年,长安汽车预计在新能源、智能化、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投入800亿。到2025年,长安的研发人员将达到2万余人,其中智能化与软件将超过6000人,新能源领域将超过5000人。此外,长安汽车将进入全球化发展的“快车道”,到2025年将建成2-3个海外制造基地,同时在国际环境好转的情况下,建立欧洲总部和北美总部,实现全球主流汽车市场全面的导入。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销量65.15万辆,同比增长1.63%。照此情况看,长安汽车今年245万辆,同比增长6.5%的年销量目标完全能够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