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沙县春华渡槽生态园布局“户外露营+乡村旅游”

2022年05月06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车市

逃离钢铁丛林,置身清幽自然,与精致华丽的春日露营来一场邂逅,在山间、在河畔,感受深深的回归与惬意。这个“五一”小长假,位于长沙县春华镇的渡槽生态园举行千人露营节,游客免费体验12大游玩项目,孩子与大人乐翻天。

春华渡槽生态园位于长沙县春华镇,离长沙市区约28公里路程,有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春华渡槽。渡槽长2000多米、高25米,共有108个桥墩,稳稳地拖住桥身。该地为红色教育基地,有农耕、皮划艇、烧烤、露营等特色休闲项目。春华渡槽为国内保存最完整且仍在使用中的渡槽。

露营节。

游客来到这里,不仅能参加帐篷节,尽情拥抱自然,与家人好友相聚,和孩子亲密互动,还可以观看音乐会、露天电影,参加篝火晚会等。

时下,“搭一顶帐篷、约三两好友、摆出精心准备的野餐餐食”——贴近自然、氛围轻松的露营正成为更多人的心头好。今年“五一”假期,露营、野餐类短视频、照片刷屏朋友圈,各大社交平台有关露营的关键词搜索量持续上升,公园郊区的露营场地“一位难求”……火“出圈”的露营,不仅带来了春天不一样的打开方式,“帐篷经济”的兴起也带来了新的消费潜力和商机。

露营经济起飞迅速,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54.6亿元。携程最新发布的《春季出行趋势报告》显示,近期,携程站内露营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80%;3月至4月出行的露营产品预订火热,预订量环比增长120%,其中,亲子出游占比45%。据“什么值得买”数据,三八节大促期间,“露营”关键词商品GMV(一段时间内的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83%。

游客钓龙虾。

“五一”假期,春华渡槽生态园推出了渡槽露营日,还有钓龙虾、抓鱼、战地寻宝、篝火晚会等12大畅游项目。这里还有鱼虾泥鳅塘、轮胎乐园、儿童乐园、自由风筝区、轻奢天幕区、露营区、秋千吊床区、野炊烧烤区、河畔凉亭。

“露营热”不断升温的背后,是人们生活方式日趋多元、生活观念不断蝶变的折射。春华渡槽生态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使人们的出游热情受到制约,当“诗和远方”暂时搁浅在带星号的行程码上,当在家门口的那片草地上亦能感受当下的诗意与风光,离家近、成本低的露营成了许多人释放出游需求的新形式,这也使得乡村文旅发展迎来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