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后驱,纯进口身份,还有激光灯,这车回头率远超3系!

2022年05月07日 08:5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之前评测宝马M4C的时候,其出色的底盘调校以及传动配合让我印象深刻,我也在文章中提出了一项观点:车辆启动后的默认驾驶模式下,M4C的舒适性堪比宝马4系。巧合的是,评测当月,全新4系Gran Coupe车型正式上市,本次深度体验后,不仅再一次印证了我的想法,整车全面而均衡的表现也让我心生喜感。

相比旗下明星车型宝马3系而言,4系就显得有些默默无闻了,进口身份的加持下,顶配车型的售价更是突破了55万大关。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同样的价位,选择宝马530Li或许来得更加划算,毕竟进口所带来面子上的“虚荣”,远不如自家使用时的实用性与舒适性。

为了讨好市场,4系不仅推出了本次试驾的四门版车型,在设计层面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要知道,全新M4/M3所使用的设计风格下放至全新4系,自然让后者大放异彩,区别于3系的设计让F36时代撞脸的情形一去不复返,再加上M运动套件与星幕式“大嘴”格栅的加持,颜值拉满。

蓝色饰条于灯组内若隐若现,智能激光技术不会缺席。不过对于入门版四门车型来说,不仅没有激光大灯,自适应远近光也没有配备,不差钱的朋友还是从425i M运动曜夜套装选起吧!

相比于双门4系后翼子板处略显单薄的型面处理,四门版车型在视觉效果上就显得饱满许多,贯穿全车的L型设计于细节之处大胆演绎,溜背式的车顶线条也让车身尽显优雅,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88/1852/1452mm,轴距2856mm。另外,轮胎采用的是韩泰Ventus S1 evo 3,规格前245/40 R19,后255/40 R19,蓝色卡钳颇为显眼。

无框式车门必须给到好评,拉风的同时,NVH依旧保持在较高水准;凹凸有致的车尾造型营造出一定的肌肉感,掀背式开启的后备厢拥有绝佳实用性,您也可以通过车机设置调整电动开启角度,不用担心关门时够不到按钮了。

依旧是熟悉的配方!4系的车内氛围与宝马3系保持高度一致,按键布局以及位置设定都以功能性为出发点,个人认为M运动真皮方向盘的手感级别最佳,方向盘加热功能需2500元进行选装。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10.25英寸中控大屏以驾驶者为中心布局,显示功能项同样丰富,针对驾驶层面设计的4向g值、发动机功率扭矩、实况油耗等信息无一缺席,丰富的自定义效果能满足您苛刻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车机系统支持手势控制与CarPlay无线连接,对后者的适配度相当出色,使用界面可以完全填充屏幕,并无多余黑框出现。

试驾车型座椅选装的是M运动型座椅,更强调对于肩部以及头部的支撑性,仅有顶配车型配备座椅加热功能,其他车型则需要3600元进行选装。座椅的包裹性以及承托性相当出色,不过长时间驾驶对腰部可能不太友好,但腰部支撑功能同样需要选装。

试驾车型为430i M运动曜夜套装,车型配备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配备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采用前置后驱布局。

或许这一代的宝马向舒适性做出了一定妥协,但它的驾驶乐趣从未消失。无论处于何种驾驶模式,这台4系都会努力寻找您的驾驶风格并为之契合,之后它就好像变成一位陪伴多年的老友,对您的每一处喜好如数家珍。每一次的驾驶结束后,我多少会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哪怕是拥堵的早晚高峰通勤,也似乎变得不再煎熬。

日常驾驶时,我偏爱使用这台车的舒适模式,闲庭信步、不急不躁,8AT变速箱带来丝滑般的表现,平顺的驾驶感受对于走走停停的路况来说非常友好。运动模式则能展现出精神小伙的一面,方向盘的阻尼会更加沉稳,不变的则是如手术刀般精准的转向尺度,每一小段都有着均匀的力度分配,也让快速行驶变得易于驾控。

底盘调校堪称大师级水准,紧绷的悬架不仅带来了级别出色的豪华感,同样也能在快速攻弯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厚重的底盘将减速带这样的振动轻柔过滤,弹簧的拉伸快速有力,快速穿越颠簸路段也不会为车内乘客带来太多不适感,某种程度也提升了驾驶者的容错率;倘若您想开快车,坚挺的后段支撑随叫随到,于驾驶者而言是可以轻松走出预期线路,瞬间的重心转移也会被悬架快速化解,会有种得心应手的感觉。

宝马4系

车辆的驾驶模式分为经济、舒适、运动以及运动+,搭配变速箱的S挡以及手动拨片模式,您可以组合出丰富的驾驶方案。如果需要最强动态表现,直接切换至运动+模式吧,我愿意称之为这台车的“狂暴模式”,变速箱的降挡响应手起刀落,刹车时也会连降数挡,并且更乐于在低挡位下将转速拉至红线,尽可能压榨出这台发动机的所有功率。虽然换挡冲击感并不明显,但是体感加速依旧很强,搭配运动排气模式享用更佳。

尽管如此,我还是更推荐您使用换挡拨片进行驾驶。手动挡位给予了驾驶者更大的参与度,拨片的手感清脆有力,连降两挡甚至三挡不会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加速感伴随手上的动作一气呵成,相信我,“驾驶者之车”的名字会在您脑海中不断回响。

结语

宝马4系属于年轻化且充满个性的车型,四门版的亮相无疑进一步拓展了自身的实用性,虽然进口身份的加持抬高了售价,但这并不影响车辆本身“高材生”般的表现。更何况,从驾驶层面而言,宝马出色的机械素质依旧是标杆般的存在,虽然它可能变得更加舒适,但仍然有着令人回味的动态表现,对于我这样钟情于驾驶的消费者而言,这就是一项很难抗拒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