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同比上升10%,疫情反复对终端市场影响明显

2022年05月07日 09:39: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2022年4月2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22年4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6.4%,同比上升10%,环比上升2.8%,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4月汽车市场状况不乐观。

据介绍,在此次调查的94个城市样本中,由于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有34个城市的经销商有闭店现象,闭店时间在一周以上的经销商超过六成。在此影响下,线下车展无法召开,新车上市节奏全盘调整,仅靠线上营销效果有限,导致客流及成交下滑严重。

受疫情影响,4月多地防控政策升级,导致部分车企阶段性停产、减产,运输受阻影响经销商新车交付,再加之油价上涨、新能源及传统汽车价格上涨等因素,预计5月市场表现略好于4月,不及去年同期。 协会方面预计,4月份全口径狭义乘用车终端销量为130万辆左右,环比有15%左右的降幅,同比25%左右降幅。

分指数方面,4月库存、市场需求、平均日销量、从业人员、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

区域指数方面,4月全国总指数为66.4%,北区指数为68.7%,东区指数为69.8%,西区指数为63.0%,南区指数为64.1%。

分品牌类型指数方面,4月进口&豪华品牌、主流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指数环比上涨。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未来汽车市场不确定性加大,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切勿松懈疫情防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