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诠释宋瓷浪漫美学色彩,欧拉芭蕾猫书写全新故事

2022年05月07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真正的美,无视时间。

有人说,宋瓷代表中国浪漫审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而宋瓷的造型比例简洁匀称,到了增一分则多,减一分则少的地步,没有一点多余。因而时至今日,宋瓷依然为众人所留恋赞颂,宋瓷的绝美,全然不会因为时间而消减半分。

宋瓷背后的精神,回归平淡的大道至简,承应天时的妙手偶得,雨过天青的无边狂想,才是人们的矢志追求。如今有一台车带着宋瓷浪漫了一千年的色彩,书写出了全新的故事。它就是,欧拉芭蕾猫。

向宋瓷学颜色,是芭蕾猫怀揣谦逊之心,对中国经典文化的去芜存菁。定白、天青、米釉、钧霞、朝暮青白与金风玉露,六种配色,皆取自一段传说或故事,并赋予芭蕾猫设计团队独特的美学解读。

定白,取自定窑白瓷。定瓷举世无双的洁白与坚贞,芭蕾猫的定白,正是一眼万年的坚定感。

天青,是宋瓷最为浪漫的色彩。芭蕾猫特意采用天青色,希望把雨洗长空、绝艳出尘的美感传达给每一位使用者。

米釉之脱胎,全然演自一段美丽的意外。南宋官窑米黄釉,本是青瓷窑中生,只因天时地利的窑内温度与气氛参差,而无意间生成令人爱不释手的温润古朴的米黄色。芭蕾猫选用米釉色,期望每一双眼睛都能拥有发现美的能力。

钧霞,取自钧窑中灿美若紫霞的宋瓷。因烧制中加入的铜被氧化,而造就了青中泛红,红中泛紫的万丈霞光,如梦如幻,如露如电。芭蕾猫汲取钧霞之色,赠与女性霞光之美景。

朝暮青白,当白釉遇上天青釉,便成就一段长相厮守的天赐良缘,人间从此多了一种久别重逢。芭蕾猫选用朝暮青白的拼色,是相信天意,希冀世间情深之人终成眷属。

金风玉露,芭蕾猫采用这一拼色,希望在人生路上能够找到同频共振、志趣相合的友人,邂逅人生中的金风玉露之交。

而芭蕾猫从设计伊始,就流淌着复古的血液。圆润的车身配合浪漫的配色,与其命名“芭蕾”互为呼应,彰显芭蕾的曼妙舞姿与优雅气息。当然复古格调并非轻而易举,芭蕾猫对于细节、线条的精准把控,赋予其更加优雅与灵动的姿态,圆润大灯、溜背车身等元素更是令人过目难忘。

这一优雅复古的造型与源于宋瓷的配色相得益彰,芭蕾猫得以展现多层次的魅力,更能诠释出宋瓷的绝美。而芭蕾猫的内饰更是针对女性审美量身打造,将轻奢风格与复古细节相互融合,从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空调出风口,到方向盘、中央扶手等,均善于融入复古格调,抹去棱角分明的锋芒,营造更加温馨惬意的内饰氛围。

因而复古主义,是芭蕾猫最大的文化资产。这种对于复古的追求,并非单纯留恋消逝的一切,而是芭蕾猫对于浪漫、永恒的追求,美好的事物不会随着时间而消逝,复古主义更是值得被传颂的经典。面对其他车型都向着未来发起无限想象,芭蕾猫更善于发掘美好事物的精髓,将其与汽车文化相互融合,打造出不可复制的经典作品。

而此次从宋瓷中获取色彩灵感,则是芭蕾猫浪漫复古的一步。宋瓷之美,美得单纯、与世无争,并非大张旗鼓夺人眼色,而是静静地做自己,趟过历史的长河,被芭蕾猫重新带回我们身边。芭蕾猫与宋瓷的结合,是一次复古与浪漫的交汇,是欧拉带给女性消费者的专属座驾,真正彰显自信美感,相信拥有芭蕾猫的人生,将更加浪漫且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